JAMIE的食譜總是講求新鮮自然健康隨興, 上次30分鐘上菜的節目看得不過癮, 索性買了食譜書,這樣可以隨時查閱, 隔了一陣子JAMIE又出了15分鐘上菜, 先撇開食譜的部份不說, 看光那美美的食物照就賞心悅目極了。
 
書中有些食材調味料非得到如微風超市,CITY SUPER才能買到, 若要照書中原汁原味呈現, 必須跑一趟超市補貨才好, 不過很幸運的, 這次三采文化和4F COOKING HOME 辦了讀者活動, 可以免費體驗書中的菜餚, 幸運如我中選了, 可以和JAMIE OLIVER........的新書一同享用早午餐。 
 
 




4F COOKING HOME 一直是我很饗往的烘焙教室, 想不到這一次是因為JAMIE的原因和他有了初次的見面。
 



 4F COOKING HOME位於永康街的老公寓中, 爬上公寓的4F後, 進入眼簾的是鋪上原木地板的玄關及投射時鐘. 





 進入客廳就是一張大桌子, 先到的人就先坐這大桌子喝茶, 感覺蠻有FU的. 



 



覺得應該為家裡的咖啡杯找個家了





另一邊牆上掛了JAMIE OLIVER 的立牌, 本尊沒到, 和立牌照像也行~


 

這次示範的老師是Eta Lin, 她還開玩笑的說希望大家別失望不是JAMIE 本尊來, 不過Eta老師的資歷也不比JAMIE淺, 老師10幾年前畢業於法國藍帶學院倫敦分校,擅長歐陸經典料理及各式甜點~


這次體驗的主題是: 暖洋洋早午餐時光
 
老師示範的菜色有亞諾班奈特煎蛋餅 +佛卡夏與艾曼塔華爾道夫沙拉+香脆玉米雞+凱薩沙拉

週六的上午正適合這樣的早午餐


 

艾曼塔華爾道夫沙拉




 香脆玉米雞-用玉米粉(非玉米澱粉)和紅椒粉塗抹在用鹽胡椒醃過的雞胸肉上, 雞胸肉記得要用橄麵棍先打均勻, 放入熱油鍋煎熟

 


 黃色的玉米粉, 讓煎好的雞肉像是油炸過似的, 但是沒有油炸的那樣高熱量, 吃起來肉質是軟嫩多汁的(這是雞胸肉嗎?) 
 
 


這就是做玉米雞不過或缺的材料, 玉米粉和紅椒粉



雞塊放涼切塊, 加入沙拉中




淋上凱薩醬汁

 


 大夥準備大快朵飴, 好美味的沙拉, 新鮮的生菜, 現調的醬汁, 現煎的雞肉, 好滿足~


準備第二道菜亞諾班奈特煎蛋餅





圓鱈泡在牛奶中去腥, 然後開火煮開,熄火~



 刨起士



現磨的起士粉, 加入鱈魚塊蛋液中
 


 

蛋汁煎熱燒定型後, 移入烤箱內續烤即完成.
 




個人份的煎蛋, 配上水果沙拉, 清爽開胃
 



 


最後這杯是香蕉蜂蜜杏仁牛奶, 特別的是加入了新鮮的杏仁粉, 讓香蕉牛奶充滿了堅果的香味. 
很簡單的美味營養果汁, 早上一定來一杯
 


最後的Ending 甜點是4F Cooking Home 招待的自家8% ice 芝麻冰淇淋, 很香很濃的芝麻奶香, 不加一滴水。

15分鐘早午餐的體驗很快就結束了, 上課前老師說了15分鐘不包括準備材料的時間, 還有也要同學千萬不要計時, 因為上課準備的份量比較多...XD
不過至少這精神學起來了, 憑著新鮮簡單的食材, 也可以做出美味的料理。

很愛4F COOKING HOME 這樣的教室, 希望有機會再來上課~
 






 





 

JAME'S 15 分鐘上菜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6929
 
4F COOKING HOME http://4fcooking.blogspot.tw/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3號四樓

8% ICE 冰淇淋專賣店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3巷6號
http://8-ice.blogspot.tw/

 

 

arrow
arrow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