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回家, 看到桌上躺著一堆Annie剪貼的勞作, 黑細的外框加上色筆塗色, 我以為是哪個填色簿剪下來的紙片, 隔了好久再去細瞧, 咦...這是Annie畫的嗎?



每一個人物都被剪成一張紙片 (被我帶回公司掃瞄成一張)  

把Annie從舞蹈教室接回家後問她這是什麼?  她說是外星爺爺奶奶和小孩, 頭上那個就是接收器....

是自己想出來的嗎? 怎麼這麼可愛呀.....






這個是外星人在吃麥當勞...

左邊那個很像長江七號的公仔, 她一直唸要看長江七號, 我還沒答應她看, 可是家裡也沒那個公仔, 她還可以畫得這麼像, 呵呵仔細一看, 這公仔還細腰豐臀咧....

若從小孩的畫畫去解讀她的一些心理, 我可以瞭解
1. 她很愛吃麥當勞
2. 她很想看長江七號 (舅舅聽到沒?...)
3. Annie的身材就是那個樣呀...(胖歸胖不過有腰身和翹臀哩)

其實不只這些,  這系列Annie畫了好幾張, 傑瑞說將來要出繪本, 不要貼出來...


大大讚揚了Annie一番, 這個小孩愛畫畫, 做父母的就多多讚美一下她的作品, 雖然她一直吵著要去學畫畫, 可是我覺得目前就讓她盡情揮灑自己的想像力就夠了, 不必急著去學一些技巧,反而會框住自己.


昨天晚上她又獨自一人在客廳畫畫...



她拿一張A4紙給我看, 紙上畫了一條對角線, 仔細一瞧, 媽呀, 這功太細了吧, 綠黑紅藍四色順序的組合成一條線(是受巧虎的影響嗎?)不過還沒完哩, 她還要繼續完工....


畫得好認真喔, 完成後拿給我看, 真是大驚奇...



"這是A小姐坐在椅子上..."  Annie說
天呀,這是哪一派的畫風, 我形容不出來, 我的藝術涵養太低了....

"我等下還要畫B小姐"





這就是B小姐的美姿, 為什麼字母要坐在椅子上, 我完全不瞭解這個小腦袋瓜的宇宙無敵想像力

"最後還要畫Z先生", 瞎咪, 不僅畫畫了得, Annie你連26個英文字母都記得了嗎? 

"因為Z最好畫了呀...." 

時間不早了, 請這位小姐去洗澡, 關門前, 她還叫我等等" 馬麻, 我同學都說我畫畫很厲害耶..." 

對對對, 寶貝你是畫畫小天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