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決定星期六一夥同學要去和平醫院探望喜獲麟兒的PP後,腦海中就搜尋附近可有啥好吃的,想起了雷諾瓦提起的郁坊小館,星期五下班前還特地記了地址,查一下電子地圖,卻發現好像離和平醫院有一段距離.
星期六一早熬煮好香菇雞湯及臚魚湯後,帶著Amy,Annie和兩鍋湯搭著小黃去和平(傑瑞出公差了),沒多久Julia和Amanda兩家人也到了和平,大夥抱抱Baby,聊聊生產經,育兒經,一晃眼已經一點多了.
一行人捧著咕嚕咕嚕的肚子告別PP,準備找地方填飽肚子,這時對這地理環境較熟悉的Julia媽說這附近有一家館子很好吃,Julia也附和點頭說對,可是就是想不起來叫啥,我試著問"是郁坊嗎?",想不到果真是個大賓果,兩人點頭如搗蒜,但是實際位置因為太久沒來也不太記得,我說我查過了是在"杭州南路"耶,Julia媽說"難不成搬家了,擴大營業乎?",帶著疑問的心情我們走出和平靠著Julia媽的記憶邊走邊找,果然在小巷子發現了不起眼的"郁坊小館"招牌,一進餐廳還問了老闆你們在"杭州南路"有分店嗎? 唉呀,我真是鬧了個大笑話了,明明是"延平南路"卻硬生生記成"杭州南路",還滴咕資訊來源錯誤,這就是少根筋的我,難怪臨出門Amy還一直提醒我"鑰匙帶了沒? 手機帶了沒?" 她說是爸爸前一天交待她要在旁提醒我這個"憨神"的媽一一".


Julia媽說以前每當用餐時間,這兒可是要大排長龍,幾十年來不變的裝潢,不變的調調,對於這種外省小館總是有份特殊的感覺,只怕老廚師逐一凋零,這種家鄉味小館會不會越來越少?
一上桌,就是好吃的小菜"涼拌蘿蔔絲",香油有點多並非十分清爽,但很入味,另一盤毛豆,則被小朋友佔為己有瓜分光了,好不好吃,不問即知.


Julia點了風雞肴肉及肴豬腳拼盤,沾上鎮江醋及薑絲,清爽不膩又開胃


雪菜百頁,這是每到江浙餐廳必點的菜,百頁薄而軟相比之下雪菜好像少了點.


涼拌乾絲,一碗盛好料的乾絲,上頭灑著蔥花火腿末及雞絲,讓吃客自行拌勻


拌菜心,還在嚷嚷著我點的拌菜心怎麼還沒來,Julia媽說:就這盤啊, 看著已吃了大半的涼拌白菜絲,所謂的菜心大概是白菜梗吧.


紅燒獅子頭, 原本預訂才吃的到的獅子頭,這會可現點現煮,一個大砂鍋盛著獅子頭,大白菜還有冬粉扎扎實實的,還有這是頭一次以獅子頭當湯喝呢


蔥開煨麵, 這是看雷先生推薦點的,蔥段和開陽(蝦米)配上醬色煮成這煨麵,猛一看這不是家裡爸爸常煮的家常麵嗎?


粉蒸肉, 很香又夠味的粉蒸三層肉,但似乎有點肥,不配飯吃是吃不完的,這是唯一一道沒吃完的菜.
除此我們還點了麵托鱈魚,清炒豆苗,幾道菜下來把六大三小餵的很飽,連原本要點的棗泥鍋餅也吃不下,一買單總共$1802,平均一個大人才$300,真的是很划算的家常小館.
飽足後,一行人繼續找間咖啡廳解解油,聊天去.

川揚郁坊小館: 台北市延平南路163巷2號 (和平醫院後對面)Tel: 2331-1117 

參考:
yilan美食集介紹的郁坊小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