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回首次造訪郁坊小館後,對於這經濟實惠又道地的外省菜讚不絕口,隨後逢Andy弟回台休假之際,一家子難得出遊,爸問說去那用餐好,我馬上想起郁坊是最好的選擇,那天適逢假日用餐時間臨時決定沒有事先訂位,可讓我們在冷風中等了半個小時,好在一就坐桌上的小菜-涼拌蘿蔔絲,馬上擄獲了媽狐疑的心,餐後還和老闆要了菜單,菜單上有一些必須前一天預定才吃的到的菜色,爸一看到蛤蜊崁肉連忙說讚,打算預備下次來吃訂菜.
上星期日慶祝媽的生日,爸爸馬上吩咐我訂郁坊,星期五下午打去訂位,電話那頭卻告訴我已客滿,一聽到這我嘴張的好大,哇!簡直不敢置信,好在老闆接過電話硬是幫我們安排了一桌,才沒讓期待的心落空.所以短短一個月已經三訪郁坊了.

確定有位置後,告之老闆我們要訂的菜,只有六大兩小叫了四項訂菜,可惜想吃的八寶鴨,老闆鐵口直斷"你們會吃不完",勸我們下回再吃.
果然這些訂菜份量都不小,麻辣腰花可讓我吃撐了,鋪排成半圓型的腰花,下面用涼粉墊底,剁的細碎的辛香料吃不出麻,只有酸酸辣辣的口感,吃到最後適應了辣味嘴裡只剩下酸甜的味道. 不知是否吃太多腰花,吃到最後有點腥,但現在我反芻的胃,卻懷念起那酸-甜-辣的好味道.


上回老媽看到老闆端出這一盤腐竹排骨,直說好好吃,可惜老闆說那是要預訂的,所以這回鐵定要吃這道菜,當初想不透只不過是豆腐皮燒肉,為何要先預訂?後來吃到時,才發覺腐竹燒的好極了,微甜的口感,吸滿排骨的鮮味,不似豆皮的軟綿,腐竹吃起來還有些彈性呢.
甜甜的醬汁是下飯的好菜,當然這一大盤是吃不完的,剩下的就打包吧.


原本當天想訂個砂鍋魚頭湯的,老闆告之蛤蜊崁肉是湯菜,不須再叫湯,更讓我好奇這道菜,一大鍋砂鍋旁邊圍著燉的黃爛的青剛菜,中間就是蛤蜊崁肉,底下還有雞肉塊及豬肉片,是湯頭十分鮮美的原因.


從沒吃過這道菜,仔細看一下,蛤蜊殼崁著肉丸,上面放著蛤蜊肉,這肉丸應該是招牌獅子頭吧.
吃的意猶未盡,再請老闆加點湯,一併打包回家.


芙蓉青蟹,炒的滑順的蛋白裹住螃蟹的鮮美,三隻蟹的份量也不少哩,不過還是被我們剋完了.
除了四道訂菜,現場再點些拌菜心,炒干絲,風雞肴肉拼盤.就足夠了.


肚子還有點空間,再臨時點道想了兩回都沒吃到的鍋餅.
想不到這鍋餅也讓人意外,餅皮竟然有著QQ的麻糬口感,剛出爐的餅包著會燙嘴的棗泥內餡,甜度適中又不油膩,於是吩咐老闆再打包一份,可惜又被老闆拒絕了,原因是費工,忙於出菜的廚房無法馬上做這道甜點.
看著絡繹不絕的客人來到這不起眼的餐廳,儘管桌椅老舊,好奇的我想著藏身於狹小廚房裡的主廚高手是何等模樣,再加上這位酷老闆的小小堅持,讓這小館吸引不少老饕,也創造了這小巷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