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古老的翻式日曆我才想起這天是13號星期五

還好沒有什麼黑色事件發生-_-|||


月份和星期五的字跡很模糊, 從斑駁的鐵銹來看, 年代已經很久遠了


對於這種抬燈相信很多五六年級同學都有印象, 那個年代就是用這種多用途抬燈、 可以照明、可以看日期,還可以當夜燈
對於這種還會亮的古董燈,我忍不住手癢:P


一按果然就變夜燈了...好懷舊喔


星期五下班後, 傑瑞說以後有機會一齊下班回家的日子可能不多了, 想起傑瑞姊報馬的冰店還沒機會來, 就趁今天一起來瞧瞧。
整個店都是濃濃的台灣懷舊風, 裡面的佈置陳設彷彿進入時光隧道之感, 我和傑瑞看看四下無人趁著等冰來之際,就玩起桌上的抬燈了。


覺得秋風瑟瑟, 應該來點讓人暖胃的東西, 所以我點了薑汁嫩豆花, 我以為老闆會直接加花生, 結果要我選配料, 當下看到紅棗就不加思索的點了, 這豆花果真嫩到不行, 入口即化, 蜜過的紅棗已去籽, 薑汁香味很濃, 坐在一旁的傑瑞都聞到了。


傑瑞點的四種配料挫冰, 糖水是黑糖熬的, 昏暗的燈光下, 在老木桌上吃碗古早味挫冰, 整個懷舊到不行


我們邊吃邊觀賞, 古老的碗櫥, 上面還擺著大同電扇


店裡的音樂是從這台收音機傳出來的, 它應該是真的還在播電台音樂吧!


唱片不只黑色的還有橘色的,這橘色唱片,小時候家裡也有, 這片是海山唱片出的楊梅調, 不過唱盤可能不運轉了


拉門式電視機, 我看了一下牌子是三洋


圓木桌, 木板凳, 還有阿嬤花布, 這些元素現在很流行呢


不知那個小孩玩過的電動車


座落在老社區的冰店, 無意中可能會錯過了


對於店家的包裝功力大感佩服, 拿起名片, 發現和天母女娘的店是關係企業, 這就難怪了



台灣冰樂園
台北市承德路二段98號 Tel: 2557-6898
(近民生西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