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擎天崗準備往魚路古道走去, 不過諾大的草原怎麼不見野放的牛群呢?


來到金包里路口, 殊不知我們正要翻越眼前的山嶺


比人高的管芒花可以當作大自然的迷宮


路上還拾獲別人用蘆葦梗作的傘, 曾經看過台北畫刊的介紹,蘆葦梗除了可以作傘外,還可以做眼鏡, 戒指等,可惜我們都不會


望著許顏橋1.4KM的指標心想不會太遠吧, 想不到曲折陡峭的山路讓我們只能望著指標興歎, 
一開始平順的路讓我們大意,望著對向回程的遊客個個汗流浹背氣喘吁吁的,我還不知死活的想著有這麼累人嗎?


日人路及金包里路交互的走著,雖然有指標及地圖但都一直搞不清楚我們的目標究竟到了沒, 在中途我們看到遠方的大冷水坑


金包里大路自清代就已開墾的運輸大道,特色是皆用隨手可得的石塊拼湊而成,而且歷史久遠,走於此彷彿走進了時光的隧道,我們也不禁欽佩古人能經常擔著魚貨遠從金山經過古道至士林,光走這段路就已經累的兩腿發酸了.


聽見潺潺的溪水聲,此地是水源頭也是當時行經路人的飲水休憩之地


水質清澈,冰涼還可看見少許的魚蝦螃蟹悠遊於溪中,在台北的環境來說不多見了


雖說一路的下坡不會太難走,但走了一個多小時竟然還未到許顏橋, 我們就在憨丙厝地就此打住,怕的是回程路遙萬一天黑了就不妙了.
此厝地為早期的店仔地,專賣一些糕餅,飯粥,草鞋給過往旅客,現已被國家公園整建為涼亭及展示站,我試圖探訪許顏橋是否就在附近,但只聞溪水聲,看樣子還有一段距離,對於這歷史古道附近曾居於此的先民遺址,實在感到好奇與神往,但攜兩幼子實在不適合再逗留了.
回程之後開始嚐苦果,由其是百二崁 這段超越45度的陡坡爬起來簡直要人命,走沒幾步不得不休息一下喘口氣,為了怕Annie耍賴要抱抱,沿路上不斷的鼓勵她再加上路人的誇讚讓她勇往直前,Amy也很讚,看的出來臉已發白但還是努力的往前走,體力比我還好,路上我告訴她們回家媽咪要頒發獎狀給她們,這時她們走的更起勁了.
反倒是我,看見聳立的山頭在眼前,傑瑞說爬過去就到了,讓我覺得真是一項堅苦的任務啊,但沒法度只能往前走啊,這時才想到為何當時迎面而來的旅客個個汗水濕透衣裳了, 
我和傑瑞一至認為這比爬九份的基隆山要難多了, 同樣的我問Amy和Annie下次要不要再爬,儘管她們憑著耐心恆心走回了擎天崗,但還是搖頭.Annie說"不要了啦, 累死我了

回程我們順著路吃勝口味麵線,布列塔尼薄餅,大直鹽酥雞,當我們的晚餐,最後去新光A4館買草莓牛奶蛋糕慶祝Amy的七歲生日,這一天很幸福,很快樂,我想Amy也會永遠記得她七歲生日這天的美好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