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大夥提議到外公家幫外公慶生, 媽和阿姨、舅媽等各自準備了好幾道菜, 幫外公渡過了一個溫馨熱鬧的生日。


星期六爬山賞桐隔天起床腰酸背痛, 星期日等婆婆空出廚房後已經是下午的事了, 為了準備晚上要吃的蛋糕, 得加快腳步準備蛋糕, 還好準備了兩個8吋才能滿足這麼多人, 等到裝飾好第二個蛋糕已經快五點了, 這時已經有人在催促我們出門了。



一桌子滿滿的菜, 這種畫面已經好久不曾出現在阿嬤家了, 雖然阿嬤已經不在了, 但我還是習慣稱這裡為阿嬤家, 為了怕阿公寂寞, 媽媽聯絡大家假日回來為阿公熱鬧一下, 好多的菜超乎意料之外, 擺不下的菜只能放旁邊, 一張圓桌對子孫滿堂的家庭來說根本就不夠呀~



除了準備蛋糕, 我還帶了兩包siki弟的虎掌筍絲, 桂竹筍滷豬腳筋很有古早風味。



爸爸特地為阿公買的壽桃, 好久沒吃壽桃了, 在這場合吃實在很應景, 不過看到這白白嫩嫩的壽桃, 我老是會想起一個網路笑話



沒得吃的"索鈴那" 靜靜的呆在房間裡, 好乖喔~



幫阿公唱生日快樂歌, 瞧~ 阿公笑得好開心....



回家後看照片也不由得會心一笑, 好像第一次看阿公笑得那麼開懷, 笑得合不攏嘴。
平常阿公都蠻嚴肅的,不是訓話就是罵人, 難得舅舅們還是能像老萊子一樣取悅阿公



今年94歲的阿公, 身體硬朗, 還能騎摩托車到處趴趴走
祝福阿公身體健康呷百二。


◎還好辛苦有代價, 大家都說蛋糕好吃, 建議我可以開店 , 不過用圓型模烤戚風蛋糕失敗率好高, 一連烤了兩個原味戚風才勉強OK。
◎還要繼續研究怎麼烤出好吃的蛋糕體, 還有圓形的水果蛋糕修出來一點都不圓呀, 還是要多多練習。
◎閃燈好難操作, 誰可以教我呀?
◎越來有越多親友知道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