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完美的小孩, 
但你們從來也不是完美的父母。
所以我們必須相互容忍, 辛苦且堅強的活下去" ~by 幾米




前陣子,盒子推薦我看了這本書-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 對親子關係時而另人抓狂的我來說, 這本書給了我很好的自省作用。

"大人說話時, 希望孩子閉嘴。
 看電視時,希望孩子安靜。
 煩悶時,希望孩子消失。
 他們常說, 孩子睡著是天使, 醒來時是魔鬼。

 不管醒來或睡去, 我們都是天使,
 只是大人看不見。"

所以, Amy對不起, 我不應該在那個星期五晚上,只因妳在一旁的喋喋不休擾亂了我看星光大道的情緒, 憤而離開客廳跑回房間裡繼續看我的電視,而留下錯愕的妳.....(事實上,我們在costco買這本書時, Amy 馬上翻到這頁給我看)

還有, Annie我知道妳容易有起床氣, 我也儘量配合妳, 不過我想到了好方法, 只要自己起床, 自己刷牙洗臉, 自己換衣服, 乖乖吃早餐, 就可各得一個好寶寶章, 集滿10個好寶寶章就可以換一個麥當勞兒童餐。(昨天開始用這招, 效果不錯, 小魔鬼馬上變天使, 麥當勞的魅力真不小, 不過這招不能常用, 用久了就疲了, 這個好寶寶章可是休息了一陣子才又重新上陣的)


"大人都忘了,他們也曾經是小孩,
 他們的口袋裡,曾經藏有各種怪獸,
 他們的腦袋裡,曾經浮現奇幻彩虹。"


是呀, 我小時候也受不了媽媽的嘮叨, 羨慕別人的爸媽都不打小孩的, 但是直到今天,我才發現copy的力量很可怕, 我不知不覺在重蹈童年的印象, 不打小孩, 簡直是天方夜譚。(這樣聽起來好像有家暴傾向...)

Annie最近迷上玻璃貼畫, 但不小心常搞得衣褲手腳及桌面都沾到洗不掉的顏料, 告誡她要先穿上圍裙手套, 但她往往都忘記, 接著惹來我的不悅。 那天我也好奇小試一下身手, 才發現黏乎乎的顏料真的很難避免不被沾到, 尤其還得小心翼翼的把顏料抹勻在空格裡, Annie在一旁, 馬上拿起工具說" 沒關係, 我來幫妳...." , 喔喔~ 有點汗顏起來, 對不起我的小天使, 我不該對你那麼兇...



P.S. 玻璃貼畫的成品,貼在魚缸上, 剛好豐富了原本單調的魚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