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是接到潔西媽的電話, 告知要準備年菜給我, 我還沒反應到再過一星期就要過年了,這幾天忙著不停的煮糖,  望著手上一長串的訂單, 心裡盤算的是得快馬加鞭夜夜趕工, 事實上這幾天都是這樣過的, 剛才清完了廚房, 和盤點出貨的傑瑞一起坐下來喘口氣, 吃著今天下午買的滷味, 原本想配點小酒的, 也省了, 就喝著晚餐後泡的茶, 一起啃完那久違的美味, 算是小小的慶祝--13年前很難想像今天是這樣過的吧, 和一堆年軋糖渡過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開了烘焙廚房, 賣起牛軋糖是我做夢也沒想過的事, 當初沒想太多(也無法想太多)就傻傻的做下去, 想不到運氣不錯, 受到親朋好友的支持, 訂單一波一波的湧進, 還好家裡的幫手不少, 不過最讓我訝異的是連酷酷的公公也自動加入幫手行列, 就算剛開完白內障的傷口還沒復原, 也一樣戴著眼罩和婆婆一起包糖, 而且還輕聲的問說," 我傷口還沒復原可否包到11點就好了?",這...這實在是太奇妙了, 我從沒要求他們幫我, 畢竟這是我自己的business, 但是想不到全家人一起熱情投入, 完成了一包包的糖, 望著我手上大大小小被糖漿燙傷, 被刀子吻過的傷痕還有傑瑞切糖的手掌長出的兩個繭及更誇張的是被風乾的糖漿刺傷的傷口(別懷疑, 要殺人於無形, 乾掉的糖漿是很好的利刃, 因為透明又尖銳...), 這小小的代價換來大夥同心協力的情感是值得的,  所以, 人客呀, 您吃到的糖, 不只是潔西的"心血結晶"(謝謝34號的形容), 更是我們一家人努力的成果呀~




[今年過年, 桌上就擺這一盤]


回到現實面來, 關於烘焙廚房開張一事, 彷彿是一種情感測試劑, 從對方的回應可以反應出此人對你的真情指數有幾分,  這是我一點小小的體會啦, 有人二話不說大力相挺, 有人默默用行動支持, 也有不少人給予掌聲與意見, 有人就...不予置評了, 不過捧場歸捧場, 重點還是要好吃啦, 不然吃一次就不會再上門了...




[朋友建議可以用Apple造型的容器來做包裝, 果真還被我找到了, 不過這容器竟比糖還貴好多哩...]

想起數個月前求得的上上籤, 還有說我有勇氣可佳的人,我只能說就是機運吧, 其實我也擔憂過, 但與其想太多, 倒不如把握當下往前走,  至少堅信一定會比過去好



前往→ 潔西烘焙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