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同事神秘兮兮的準備將手中的東西放在我桌上,我從他的指縫中瞄了一眼,大叫"不要....,不要放在我桌上啦" 結果慢了一步,他已把東西丟在我桌上,說了一句"免驚啦"

這是什麼? 定神一看不會動, 還好


仔細一瞧,他告訴我這是鳳仙花的種子
鳳仙花果實成熟時只要輕輕一碰,果皮便會裂開,黃褐色的種子隨即迸出四散,而裂開的果皮馬上捲起來,樣子就像一隻綠色毛毛蟲

其實莫怪我大驚小怪,起因於去年秋末,有一堆鳳蝶寶寶神出鬼末出現在公司的盆栽中,讓人直起雞皮疙瘩.
同事把綠寶寶排排站點點兵,我就順手幫他們拍張團體照.(雖然有點可怕但又有點可愛)
想到他們將來會蛻變成美麗的鳳蝶,還是囑咐同事小心,別弄傷了他們.(怕的人還是不要看的好)


看看無忌爸爸的紀錄-非洲鳳仙花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