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越來越冷,溼冷的氣溫告訴我冬天終於來了,下班後走在忠孝東路小巷內,外銷飾品店佈滿了溫馨熱鬧的聖誕燈飾,好快,是要迎接聖誕節的時後了
回到家,Annie吵著說好久沒吃我做的餅乾了, 但是這樣的氣候,讓我想端杯拿鐵吃塊巧克力蛋糕,我告訴她今天我們不做餅乾,來做巧克力蛋糕吧.

這次我參考了Lillian提供的香濃巧克力蛋糕配方,每一次發現了新食譜總會讓我躍躍欲試,但因為是新的食譜,所以守候在烤箱外的我總是既緊張又期待,緊張的是怕配方失敗,期待的是完成品帶來的成就感.終於蛋糕出爐了,晚進門的傑瑞直呼好香,而蛋糕體大體來說有正常的蓬鬆度,沒有塌陷及結塊,可以大呼---成功了!
原本準備讓它放涼一晚,當作隔天的早餐,但是兩個小鬼已經巴在桌邊說什麼也要吃上一塊才甘願上床入睡,只好匆匆選一個雪花紙樣,灑上糖粉,一個有點X'mas感覺的蛋糕就完成了.
香濃的巧克力味,吃起來不會太乾,鬆鬆軟軟的,讓我想起最愛吃的紅葉巧克力蛋糕,這可以說是本人烤過最成功的一次巧克力蛋糕,也許下次我會加些杏仁或核桃,或是抹上鮮奶油都是極佳的變化組合.

吃完了巧克力蛋糕,Amy和Annie帶著滿足的笑意進入夢鄉,而我的心也暖暖的

作法請參考:Lillian的生活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