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Amy 小學的入學第一天, 前天晚上帶她去整理頭髮把快及腰的頭髮修剪一下, 象徵一個新的開始, 想不到設計師的剪刀總是剪的比較長, 一下子及腰的長髮變成及肩, Amy小小心疼了一會兒, 表面上我安慰她頭髮很快就長了,但心理也不禁暗譙一下設計師.



好了, 六點半鬧鐘響了, 之前她不斷的告訴我好想快點上小學喔,想不到總是賴床的Amy 一咕嚕就爬起來了, 看來這一天她盼很久了, 倒是我還是有點不習慣這麼早起呢. 
一切打理吃完早餐7:30出門上學 , 看來早晨的時光很讓人振奮精神哩... 
今天我也請了半天假, 陪著Amy一起體驗小學的生活,順便在旁聽聽老師交待的事項,看看整個教學環境.
一進校門, 高年級的小朋友用花搭起了迎賓花廊迎接所有的新生,旁邊還有國樂社歡鑼喜鼓, 校長也在門口迎接哇!真是盛大呢

到了教室,按照桌上的名牌找位置, 在等待的同時先畫畫, 桌上一疊厚厚的課本及習作已經分發好,算算一共16本, 老師要求全部帶回家寫姓名座號, 哇, 這幾本書放進書包裡可不輕, 我估計將近5kg, 還好有家長可幫忙背,不過這5kg重的書包,連我背在身上都吃不消, 更何況小朋友


到了自我介紹的時間, 老師知道有些小朋友不敢上台,所以先問要自己自我介紹的人舉手, Amy在巧虎的教導下已知道上小學的第一天要自我介紹,所以她也舉起手自告奮勇的上台, 其餘不敢自己介紹的小朋友,就由陪伴的家長或老師代為介紹, 看來巧虎幫了忙訓練Amy上台講話,否則我也要成為尷尬的家長介紹害羞的小朋友之一了.


校長和主任到各班和小朋友認識說說話, 其中校長說了,希望每個小朋友每天回家只看半個小時的電視,否則到時得了近視就要罵爸爸媽媽了, 希望Amy能將這話奉為聖旨才好.

嗯.. 從今天開始,我們就要邁入一個新生活了 

P.S. 今天(8/31)中午看聯合報剛好看到記者拍到Amy的同學和爸爸走迎賓花廊的照片,真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