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Amy的一句話, 一直不斷的迴盪在我心...
昨天是開學第一天, 下班後盤算著要趕緊回家幫Amy新發的課本包書套並把新名牌縫好, 回家後,發現Amy陪妹妹Annie上課去了不在家, 我檢查了Amy的書包發現她已經把新課本寫好名字包好書套, 書包裡裝的是明天上課用的課本, 還有要帶的物品都工整的擺在裡面, 看來我的操心是多餘的, 想起她在開學前一天不斷地問我是不是要把舊名牌拆掉, 以免讓人誤認她還是一年級這件事, 溝通很久, 我知道她回來後一定會問新名牌縫好沒? 於是趕緊搬出蒙上一層灰的裁縫機, 小心翼翼的把名牌縫上。
Amy一回到家,趕緊拿出學校的課後活動報名表, 向我表示她想學直排輪, 我告訴她這學期因為舞蹈課改為一星期兩堂,再加上一天的鋼琴課, 她沒有多餘的時間學直排輪, 哪知她竟向我吶喊"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學直排輪呀!"
我懷疑她是因別人學了她也想學, 所以上學期的課後活動我幫她報名了珠心算課, 為此她惦記在心...
"我是真的想學呀"
"那你舞蹈和鋼琴擇其一放棄一項,這樣時間才可以安排的過來"
我實在不想讓一堆才藝課堆滿了她的課後生活, 而她熱愛跳舞及彈琴因此兩樣都無法割捨, 學直排輪的心願只好放一邊
不過事後心裡迴盪的是:
這個小女娃已經長大了,已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也很有自我主見...
或許上學期應該順從她的心願學直排輪(不過記得那時她明明說要學少林拳的...)
原來我們給妳用好的吃好的玩好的竟然都無法滿足你的願望...
我有點擔心將來步入青春期時,母女關係是否會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