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記憶很奇怪, 每到固定的時間, 深深烙印在腦海的畫面就會一一浮現, 甚至包括感覺及氣味, 例如每到春末夏初的五月我就會憶起懷孕初期的頭暈目眩, 甚至彷彿感覺到自己的頭還在暈@@, 到了11-12月, 這是我坐月子的月份, 往往會想起在暖冬的午後, 吃完雞酒補品後洗一個舒服的藥草浴, 之後躺在床上邊吃著婆婆削的蘋果邊看著大愛電視台的節目, 而一旁的baby正睡得很香甜, 那可能是我人生最享受的一段時間, 飯來張口茶來伸手, 連洗澡水都有人打理好, 當然我要感謝婆婆無微不至的幫我打裡坐月子的一切, 不過恐怖的半夜小孩吵鬧引起的熊貓眼倒是可以忘得很快, 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當Amy從醫院出生後回家的頭一個晚上, 那是我當新手媽媽的頭一晚, 說也奇怪平常睡得像死豬一樣熟的我, 只不過聽到Amy嘴裡發出"嘖嘖嘖"的聲音就自動從床上跳起, 準備餵奶, 這或許是母性吧,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Amy的乖巧果然是天生的, 肚子餓了不哭也不鬧, 只本能性的挪挪嘴想要喝奶, 當然之後的磨合試應期也是有, 不過一切都在Amy滿二個月後的那晚結束:我小寐等待半夜二點的餵奶, 時間一到Amy卻依然睡得很熟, 就從那晚開始我們一夜好眠, 長得眉清目秀的Amy總是得人疼, 婆婆帶過孫子無數, 也說Amy是最好帶的一個, 讓我誤以為小孩都是那麼好帶的, 直到Annie出生才知道我‧錯‧了‧....

前一陣子看到許多版友的小孩從一開始在媽媽的肚子裡到出生,現已慢慢學會走路了, 不禁讓我回想起Amy那段學走路的時光, 上述説的總總讓人覺得彷彿是昨天才發生的事, 不過定神一算已經過了八年了, 是的, Amy今天已經滿八歲了。

Amy有著天蠍座好勝好強的因子, 從她學走路一事就可看出, 儘管搖搖擺擺不穩當, 但她依然願意聳著肩膀來穩定步伐也不願扶著桌邊來走路, 就這樣看著她幾次用嚐試及期待的眼神聳著肩膀搖搖晃晃的走入我們的懷抱, 沒幾次就把學走路這件事給結束了。我試著找找以前拍過的V8帶子, 還好有一小片段記錄了這畫面, 雖然不是她經典學走路的畫面, 不過有就足夠感謝了。

◎Amy學走路/ 1999 10.10



又從她一歲左右就敢騎電動車在原地繞圈而不暈, 甚至於放手來表示她很勇敢這件事來看, 就可以理解她為什麼敢玩園遊會裡乏人問津的3D轉轉樂及日本太空遊樂園裡讓我看了腿都軟的20層樓高雲宵飛車@@


◎Amy騎小車/ 1999.11.05 (剛好國曆滿週歲)



現在唸小二的她得的獎狀比我和傑瑞兩個人加起來還多得多, 所有的老師都對她稱讚有加, 稱讚到連我都懷疑她真有這麼好嗎? 在家裡也是一樣愛哭愛告狀愛和妹妹吵/打架呀。 最近導師在聯絡簿上寫的 "Amy真是一個人見人愛的好孩子" ; "Amy很能幹,常會幫忙影印交資料到各處室,自己的事也能用心完成, 是老師的好幫手, 有Amy真好" Amy有天還告訴我: "老師說要是我是她的女兒就好了..."
好吧, 我何其有幸生了一個這麼優秀的女兒, 說真的她總是能把自己的書桌及床還有衣服整理得有條理, 功課也不用我太煩心, 今天是她8歲生日, 祝我的寶貝生日快樂, 永遠健康快樂.....

感謝Amy的乾媽及S的參與,幫Amy在週日的Bigtom過了一個溫馨的生日 


今天晚上偷懶想說直接用汽泡鮮奶油塗抹於巧克力戚風蛋糕做為Amy的生日蛋糕,  結果奶油一下就溶化了, 還好和Amy及Annie一起用mm巧克力及巧克力米裝飾一下, 看起來還蠻熱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