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小A有一頭烏溜溜的長髮, 尤其是Annie有一頭好似燙過離子燙並挑染過的長髮, 隨風飄逸美極了, 不過可惜新陳代謝旺盛的她總是動不動就滿頭汗, 頭髮不綁不行, 再加上天氣熱, 容易滿頭汗臭味, 隔兩天就得洗頭, 洗頭事小, 吹頭髮可就費事了. 現在要節能省電, 一頭長髮實在太耗電了啦~



頭髮都要及腰了, 不剪不行, 不過惜髮如金的兩姊妹, 那可輕易剪髮, 再加上有一道"舞蹈表演前不能剪頭髮"的免剪金牌, 所以一直拖到現在, 好了, 現在舞蹈表演完畢, 暑假正式開始, 第一件事就是剪頭髮......




剪髮之前, 母女三人一直在討價還價要剪多長, 最後達成共識是10公分。
不過Annie頭髮太長, 10公分似乎太少, 我和設計師比了個大概長度, 待我一轉頭, 設計師已經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剪下了Annie的頭髮。




在一旁的桌上發現剛被剪下來的髮束, 天呀~ 我的心竟痛了一下耶~(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是真的)
Amy比了一下尺寸, 好像有26公分那麼長
好一個心狠手辣的剪刀手




還好Annie沒有不悅, 她似乎很enjoy設計師阿姨的服務。




設計師打開五顏六色的髮圈盒子, 為Annie綁辮子。




不知是不是要彌補這失手/尷尬的長度, 設計師最後用電棒幫Annie " 洗斗"了一下。





完成了, 皆大歡喜的步出美容院。
設計師的技術好不好是其次, 多一些附加價值讓人享受到額外的服務才是真的。
Annie頂著一頭捲捲的頭髮開心極了, 根本不在乎那一條被剪下來的長頭髮。

任務完成後, 母女三人手牽手共享一碗三角埔仙草冰, 再吃一碗美味無比的炒冬粉, 很喜歡這樣只有我們三人的共處時光。




Amy在上個禮拜下課後就先被我帶去美容院剪了頭髮, 只不過當時沒有帶照相機, 所以只拍了剪髮後的她。
她對於新髮型很滿意, 一直攬鏡自照, 一掃過去剪完頭髮後哭了三天的陰影。



後記:
那天帶Annie剪完了頭髮, 吃完了宵夜, 在回家的路上, 我問Annie頭髮變短了, 腦袋瓜有沒有變得比較輕鬆?
Annie: "不知道, 沒有感覺...."
Amy接著說" 沒有變輕呀, 我的腦袋瓜可重的咧, 因為裝滿了回憶和記憶, 總共是"兩億"...."

后, 冷不防被Amy射了一記冷箭, 真的有打了一個冷顫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