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土城賞完了桐花已飢腸轆轆,帶著三鶯玩耍達人畫的地圖,按圖索驥找小吃去,首先找滷肉飯填肚子, 圖畫的隨興,還好還是被我們找到了,位在祖師廟後方忠孝街的小巷子裡,看到了美食指引說的滷肉飯,店裡坐滿了人,心想肯定錯不了, 肚子餓極了點了很多東西, 結帳一算$280, 還不包括吃不下被我們退點的炒米粉.
 
酸菜豬肚湯, 只有我一人愛喝湯所以我獨享, 酸菜味適中,配上油滋滋的滷肉飯剛好.

 
招牌滷肉飯,點了四碗, 不過一端上來卻有一股怪味,仔細一聞可能是免洗碗遇熱散發出來的味道.(希望老闆能改善)
滷肉部份豬皮讓滷汁富含了膠質,濃香的醬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燙青菜,也是淋了滷肉汁

 
豬鍵肉,可能是同用一滷汁紅燒的,十分入味

 
滷油豆腐

 
滷大腸,都是紅燒的口味

 
我的炒冬粉,老闆忘了上, 不過堅持要吃冬粉的我還是請老闆補上,雖然已吃了八分飽了.
可惜冬粉太油了

大體來說,味道不錯,尤其是在肚子極餓的狀態,更加分不少

 
吃完了正餐接下來要吃手工豆花,延著民生街走順道逛逛兩旁的店家,手上頓時就多了兩三包採購品
看到金石堂對面的阿來伯豆花,就是達人說的好吃豆花,Amy和Annie分食一碗粉圓豆花,原本中間坐著傑瑞, 所以一碗豆花得推來推去輪流吃,Annie說"讓我和姊姊坐在一起,就不用推來推去了嘛",說的沒錯,可能是我們熱昏了沒想到.

 
離開了豆花店, 往回走竟在一間屋後看見剛才吃的豆花製作大本營. 數十個鐵筒頗為壯觀。

接下來去福美軒買金牛角麵包,問了幾個路人才找到地方, 在大排長龍的隊伍裡,赫然看見此達人也在隊伍中,在這陰濕的市場裡一間傳統的麵包店能如此吸引人潮真是不簡單,只不過金牛角還未出爐再加上市場的垃圾車味薰人,實在不宜久待,抱著好奇的心看過就好了.


臨上車前,到祖師面右前方的三角湧醬菜買罐豆腐乳,古樸的門面讓人想起阿嬤的醬菜,上次買過一回好吃極了,這回來了鐵定不能空手而回.


所有的醬菜都用玻璃罐整齊劃一的擺列著,豆腐乳有分辣及不辣並供人試吃, 買了兩罐豆腐乳後, 婆婆引起了興趣,好奇的問著店員每一種醬菜,"這是什麼,好吃嗎?" 想當然爾店員一律回答著"好吃", 就這樣一問一答了好幾回連我在旁聽了都忍不住發笑,結果婆婆買了醬筍,喬頭,福菜.(婆婆買東西可挑呢, 福菜開罐聞過了覺得香才買的,所以很期待回家可吃福菜湯)


門口擺著一個醬桶,上頭擺著豆腐乳,可見豆腐乳為大宗,一罐$110元,配稀飯好吃極了,不會死鹹又有淡淡的甜酒香。
晚上婆婆就照著店員的說法,用醬筍切丁配上排骨煮鹹粥,果然別有風味。


[延伸閱讀]三峽玩耍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