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特愛涼麵,但吃到這個標榜東南亞口味的涼麵就對了我的味口。
去年還是前年這個拉著菜藍車的涼麵媽媽就沒有出現了,頭一回買老實說帶著幾分同情心,有點像外籍新娘的媽媽(我也不好意思求證)推著菜藍車,上頭擺著幾盒自製涼麵,坐在走廊的椅子上一邊顧生意一邊和兒子們親蜜的互動。看到此景為母的同理心又犯了,兒子們應該要上學了,卻在此陪媽媽賣涼麵,懂事貼心又乖巧,所以忍不住買了盒涼麵來嚐嚐,一盒35元,牌子上寫著東南亞口味,感覺新鮮又特別,料很豐富有雞絲、油蔥酥、香菜、小黃瓜絲及檸檬。

麵的選擇有油麵及粿條, 我偏愛粿條的。


清爽的麻醬汁擠上微酸的檸檬汁,拌著QQ的粿條成了炎炎夏日最佳的午餐,後來一吃成主顧, 索性一買三盒100元。
後來兒子似乎去上學了,沒再出現,有時太晚去涼麵媽媽賣完就收攤回家了,可見生意還不錯。
少根筋的我,有回忘了帶錢包,身上的零錢也不夠100元,涼麵媽媽還是夠意思的說沒關係先拿去吃,下回再給就好了。


涼麵沒出現好一陣子了, 今天詭譎的颱風帶來豔陽天,走出捷運站看到涼麵媽媽,心想太好了午餐有著落了。
涼麵媽媽和我說抱歉沒有油麵了,沒關係剛好我只愛吃粿條,一盒不夠吃,索性買兩盒,一盒辣一盒不辣。
不過小心翼翼的我不敢冒然把角落的辣椒醬全部拌入,萬一HOT到燒起來就不妙了。


每盒涼麵都附上一片無子薄皮檸檬,這麼熱的天氣看到這也不禁胃口大開吧。


一進公司把涼麵放入冰箱,到了中午就有冰涼爽口又彈牙的涼麵可吃了。
邊吃涼麵,邊看著可笑的新聞,腳邊還有隻愛睏的可樂貓轉呀轉的,這也是生活的樂趣之一吧! 

information:
涼麵出現在士林捷運站中正路出口,右轉國泰世華銀行附近 AM9:30前可以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