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第一次買豆漿得排上半小時的@_@

週六一早運動完畢, 開著車到頂頂有名的阜杭豆漿吃早點,經過沒什麼攤位及人氣的華山市場往二樓走去,有點懷疑起這裡有豆漿可喝時,眼前頓時出現滿滿的座位及長長的人龍讓我們吃了一驚。
環繞整個市場二樓,似乎是為了阜杭豆漿而存在,有不少日本觀光客按址索驥而來,排在我前頭就有三三倆倆的日本婦人一直研究菜單上的漢字,決定好了再原字抄下給服務人員看,這不失為溝通的一種好方法,而排在我後頭的日本人就酷了,不管聽得懂不懂只說了日文xx, 還好其中有經驗的服務人知道那是"鹹"的意思, 隨即上一碗鹹豆漿,看來美食真的無國界。

 
在排隊等待的同時,我四處看看, 發現了製造油條及燒餅的大本營,老伯伯用木碳烤出來的手工燒餅就是香呀


櫃台前有許多燒餅可選擇,光是包油條的燒餅就有薄及厚兩種,另外還有蘿蔔絲,豆沙酥餅,焦糖酥餅及蔥花酥餅。
可惜晚一步蘿蔔絲餅賣完了,我們點的豆沙酥餅,焦糖酥餅及蔥花酥餅味道都不錯,尤其是焦糖酥餅,外皮香酥內含香甜的焦糖,適度的甜味釋放在多層次的 餅皮裡,讓人一吃難忘。


排了快半個小時,加上肚子餓及了,實在應該把所有的東西都點來吃,但經驗告訴我嘴大胃小,可別浪費白花花的銀兩,沒點到的東西下次可以再來品嚐。(我的苦心希望你能了解呀,老公)
豆漿冷熱皆有, 豆香汁濃沒有偷工減料, 也沒有豆生味或怪味,很正點的豆漿。
不過很多人都點鹹豆漿,看來下回必點一碗來嚐嚐。

這米漿就遜色一點, 有點稀薄不夠香濃, 下次可捨棄不點。


燒餅油條隨處可吃,但能吃到厚燒餅包油條可就不易了。
有蔥花的碳烤厚燒餅包著油條吃,果真別有一番風味,蔥花的香味化龍點睛讓油條的味道層次豐富, 可惜油條太搶手,Amy和Annie搶著吃,只好忍痛割愛讓油條離開了燒餅的懷抱。


蛋餅皮薄而有彈性, 包著味道十足的蔥花蛋, 也是好吃的很。


或許是運動過後肚子餓極了,再加上等餐等了半個小時, Amy和Annie兩人吃的津津有味,碗裡的豆漿米漿一滴都不浪費,心想若是在家吃飯也能如此這般該有多好,又想常常帶她們吃好吃的深怕把她們的嘴養刁了,到時滋味一般的食物都不屑一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