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俗傳說,潤七月出嫁的女兒要買豬腳麵線為父母添福添壽....
週末回娘家,順路在撫遠街的三碗豬腳買了一份豬腳,香Q彈牙的豬腳滷得入味, 另外還有一招牌腿庫飯, 切塊的腿庫(蹄膀)浸煮在油亮潤澤的滷汁中, 看來讓人垂涎三尺, 上次傑瑞生日, 我就外帶腿庫二份, 並要求加些湯汁, 回去淋在煮好的白麵上, 配上店裡的酸菜就是一碗又香又滑的豬腳麵線。

回去老媽看到我買的豬腳忍不住暗爽在心, 想不到我也知道這習俗(多虧看了蘿莉的blog), 每個人邊啃這豬腳邊問哪裡買的, 因為真的很好吃。其實我前一晚就去買了,不過太晚了豬腳早就賣完了,只好週六一早,早早去買。同時隔壁就是有名的新竹東村包子饅頭, 不過猛一看包著桂圓芋頭的饅頭已經變成17元一個,實在有點買不下手哩。

今早看新聞, 38年一次的潤七月,得知除了豬腳,還要準備甘蔗及龍眼...,  我想心意到了,父母應該能瞭解。


三碗豬腳(這店名取得不錯, 泰國人應該覺得很親切吧)
地址:台北市撫遠街35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