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去信義誠品血拼, 到了晚餐時間去六樓逛了一圈, 對這間人很多的1010新湘菜餐廳留下了印象, 碰巧回來就看到艾瑪寫的食記,風評和服務都不錯, 這天J夫婦臨時約吃飯, 我馬上想起這間餐廳, 來信義誠品的好處是停車方便, 地下室有停車場, 消費可抵停車費。
下午打了電話預約位子, 都是客滿, 只好先擺後補, 還好等待的時間能先去逛逛誠品其他地方, 有了位子餐廳就會用手機通知你, 很人性的服務。


神仙缽飯$20 
直接用米放在陶碗中一碗一碗蒸出來的飯, 看起來很想把一碗飯馬上吃光光。


六個人六碗飯, 很有團圓的感覺。


腐乳空心菜
菜單上都會以辣椒數目標示菜的辣度, 這空心菜忘了是幾根辣椒, 但這是我吃過最辣的空心菜, 不過腐乳真的很香。


辣味合蒸
上面排的整整齊齊的香腸及臘肉是不辣的, 鋪在下面的白菜吸了上面的臘味很好吃, 但是點綴其中的辣椒卻讓我越吃越辣, 我實在不太能吃辣, 雖然這應該只是小辣而已。


松子牛肉年糕
這是一道唯一不辣的菜, 切成丁的年糕和牛肉塊吃起來很特別, 小朋友應該會喜歡, 但是Annie一直說松子好辣, 會不會誤認為辣椒子了。


神仙孜然排骨
這是一道No1的招牌菜, 炸得金黃的排骨想必肉也很有嚼勁, 想不到一口咬下肉卻其嫩無比, 骨肉馬上分離, 孜然的味道也很足, J還說前天去吃的新疆烤肉都沒有這個香。



霸王魚頭
很大一盤魚頭, 被辣椒末覆蓋下的魚肉很鮮美, 酸辣口味, 很有南洋風, 其實天氣熱很適合吃這種酸辣口味的菜餚。
服務生說有人專門來這吃這盤魚頭, 再點盤青菜就夠兩三人吃了。

明明是湘菜, 卻有點南洋風情, 回家查了一下, 原來這家1010新湘菜是非常泰的關係企業呀~



翡翠檸檬汁
本想問服務生是不是最後才上飲料, 服務生體貼的說"一起上, 這樣辣得受不了的時候, 可以馬上喝一口冰飲解辣", 唉~ 果然沒錯..


百香果綠茶
很大一杯, 喝起來很過癮, 不過本想點荔枝凍飲的, 想不到賣完了, 傑瑞失望極了。


四大二小點了五道菜, 真是綽綽有餘, 還好沒再點其他的菜。 這裡的服務生果然訓練有素, 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若要說改進的地方, 可能就是傑瑞抱怨的油煙有點大, 人太多, 廚房的門開開關關, 油煙味自然就重了。
Amy本來要點甜點的, J夫婦直嚷嚷的要請小朋友吃Haagen-Dazs。


大夥就點了一個巧克力鍋, 有冰淇淋有水果有餅乾有蛋糕真是豐富極了, 這一份好像$880元吧~


小朋友當然吃得開心極了, 這頓飯來得剛好, 下午才帶Amy去台大領獎, 剛好慶祝她寫生比賽得金牌還有月考考200分。
每次都因緊張而粗心失分的Amy, 這次成了全班唯一考兩科滿分的人, 況且這次數學題目真的有點難度。
我問她為什麼這次這麼厲害, 雖然每次考前她都充份準備, 但得失心太重的她總會粗心大意, 她說"我就把月考當做一般小考呀, 這樣我就不緊張了"。 呵~ 不得不誇口讚揚一下自己的女兒"Amy你真棒"

◎1010新湘菜 誠品店: 台北市松高路11號6F 02-2722-0583 復北店: 台北市復興北路301號 02-2713-6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