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得知婆婆要出國旅遊5天的消息後, 心裡一直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因為婆婆難得休假可以放鬆出國透透氣, 並慰勞一下長期以來帶孫子做家事的辛勞。(謎之音: 喔耶~我終於可以理直氣壯/心安理得的擁有廚房的使用權了...哇哈哈哈哈 )

所以早早就盤算好要這麼安排這五天, 早餐要吃什麼, 要幾點洗衣服, 要幾點回家煮晚餐等等...順便把必煮list的名單review一下, 開始興致勃勃的大展身手。

星期天中午去市場採買一些海鮮, 做了這道義大利海鮮麵。

原本是參考Janie家的食譜, 後來沒有買到又大又好的鮭魚, 加上老公又想吃蝦, 於是做成了海鮮麵, 但說是海鮮麵好像又少了透抽及蛤蜊, 不想那麼麻煩, 還是這兩樣就好。

我的做法:
白蝦去殼, 用奶油煎熟盛盤備用.
鮭魚切塊用黑胡椒鹽和義大利香料略醃過, 放入鍋中煎熟, 可加點白酒去腥, 盛盤備用。
鍋中放橄欖油爆香蒜泥,之後放入蕃茄塊及糊(costco買的), 再放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條拌炒, 並放鹽調味, 加入之前的魚塊及蝦仁即可。
很豪邁又大盤的義大利海鮮麵就完成了, 口味道不道地不重要, 重點是好吃就好了...

為了怕小朋友肚子餓等不及我慢慢煮, 我先煮了義大利蝴蝶麵, 煮好後盛起, 另用康寶香鮮濃湯罐頭做為拌料, 炒熱濃湯糊後加點水再加入煮好的蝴蝶麵, 再加些鮮奶油讓口味更香濃, 盛盤後灑些巴西利香料及起士粉, Amy和Annie都大呼好吃。

但...我得繼續煮, 所以就沒拍照了。



另外還得有蔬菜才行, 愛吃杏鮑菇的我早早就準備了一大盒, 這五天吃了不少杏鮑菇料理, 過癮極了....

這道義式炒蔬菜的做法是:
杏鮑菇切塊(若像我切這麼大塊, 還是先滾水川燙過去生味比較好)
蕃茄切塊(我一樣用costco買的蕃茄罐頭)
甜豆少許
爆香蒜末後, 加入蕃茄, 杏鮑菇及甜豆拌炒, 再加義大利香料及鹽即可。


料理洋食風可以簡化料理的時間, 減少油煙, 並吃到食物的美味。

不過到了晚餐,我又忍不住又煎又炸的,弄了好久才完成了晚餐, 傑瑞幫我算了時間, 一共花了2.5個小時, 還好我不常煮, 不然吃一頓飯得等那麼久,可都餓壞了....
值得一提的是,Julia的新加坡老公送我們一盒百勝廚的"新加坡辣椒炒蟹調味包"(因為好吃我後來才注意到原來是百勝廚的), 我用兩隻花蟹小心翼翼煮了這道新加坡名菜, 雖然很辣, 可是卻口齒流香不已, 還好網路上有賣這調理包, 煮出來的蟹可媲美餐廳賣的水準, 可惜煮完後沒有力氣想去拍照, 所以現在只能空留回憶罷了....

p.s.還好Lori最近吃了新加坡料理,裡面就有這道菜, 可以聞香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