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上海的第一天, 拜訪了叔叔家, 晚上留在叔叔家用餐, 不過叔嬸兩人歲數也有了, 要張羅近十人的晚餐, 實在不太可能, 不過不用擔心, 他們請了廚師來家裡辦外燴, 所有的食材和餐盤廚師會準備好, 只要把廚房空出來給他就可以了, 原以為是某餐廳的外燴師傅,留意了一下廚師帶的箱子, 上面寫了是專門到府外燴的師傅, 類似人力派遣中心制度, 這個服務很貼心哩, 前陣子看到某飯店推出的母親節請大廚到府為媽媽煮大餐, 其實若有一個專門的廚師外燴派遣中心, 就可以解決每次想在家請客又廚藝不佳,或是想吃大餐又懶得出門的問題~



一進門看見嬸嬸忙著在綁百頁結, 二話不說趕緊洗手幫忙, 將腐皮捲起綁二個結, 好不容易全部綁好交給師傅, 結果被打回票了, 原來是太鬆了....




一大張腐皮要綁成緊緊的結,這樣煮湯膨漲後才不會鬆開 ~何必這麼麻煩買現成的就好了, 聽師傅說因為買不到新鮮的百頁結,所以就現綁了, 嘿嘿, 還好沒買現成的, 這樣我才能上了一課...





沒多久現成的冷盤菜先上了, 大夥上桌吃飯, 請外燴還有個好處, 主客都能吃得盡興聊得愉快, 而且全是吃到熱騰騰的菜, 不用吃到一半主人離席去準備下一道菜, 或是大夥都吃飽了, 煮得油頭垢面的主人最後才上桌

發現這裡的小菜都很喜歡用整根香菜豪邁的裝飾....





小菜吃完, 首先上熱湯(西式吃法?) ,這季節桂竹筍來了, 所以是喝"醃篤鮮"的好季節,  剛才的百頁結就是要煮這道湯用的(不過沒拍到哩), 雖然湯頭清了點 ,但是卻好喝極了, 熱熱的湯下肚馬上驅除寒意及饑餓之意~

還有這裡的飲料很喜歡喝椰汁,核桃汁之類的, 很少看見果汁和茶飲, 有點不習慣哩~





第一道菜, 上來一大盤芙蓉蟹肉, 就是新鮮的蟹腳肉炒蛋, 不過這蛋炒得妙極了, 黃白分明, 又嫩又滑, 卻一點也不油, 很想跑進廚房向師傅討教一番, 不過師傅在忙也不敢打擾~(悔)





前一天,叔叔曾詢問大家想吃什麼菜, 結果這道"水煮魚"又上榜了, 算一算來江南五天應該吃過三次"水煮魚"了吧~
看起來很辣的湯頭卻一點也不辣口, 很適合我們不嗜辣的我們, 不過我想Elisa現在看到這道魚會不會心有餘悸呀....





接下來是炒大蝦, 師傅邊上菜還邊問我們合不合口味, 合呀, 真是很合呀, 下次來還要吃喔~




炒鱔糊, 師傅很親切, 感覺像家裡的一份子, 難怪每次叔叔宴客都找他來幫忙, 能坐在家裡吃到專業的家常菜, 真是很難得的經驗~(我想鱔糊不好炒吧, 光要處裡生的鱔魚就夠毛了)




這烤麩我們家也常吃, 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 師傅直接紅燒了, 省略了過油的部份, 兩個比較起來, 潔西媽煮得更像上海菜哩, 因為較油較甜





青椒炒牛肉~ 吃太多了, 差點忘記這道菜




紅燒黃魚, 這新鮮的野生黃魚不容易找了, 不知是不是真的黃魚~




鮮貝炒豆苗, 其實吃到最後, 哄小孩的哄小孩, 抽煙的抽煙,  拔魚刺的去拔魚刺, 桌上只有我和傑瑞有始有終的在奮戰~




青崗菜炒麵筋, 麵筋也是這裡常吃的菜色之一, 其實我不太喜歡吃豆類食品, 不過這幾天吃到的麵筋都好嫩好軟, 好懷念喔~ 




菜差不多出完了, 師傅原本還要為大家煮個麵墊墊胃, 結果馬上被我們制止, 實在是吃太撐了, 就連這碗甜湯圓也差點被我們阻止(還好),  照裡說看到這種桂冠湯圓, 應該是沒辦法裝下肚了, 後來想想吃了鹹的應該要來個甜的做結尾,結果好客的堂妹幫我把各種顏色的湯圓都舀了二顆, 更離譜的是我竟然 把整碗湯圓都吃光了, 這四色湯圓內餡應該都是芝麻吧, 但芝麻餡一點也不甜膩, 皮薄餡多,湯頭還有微微的酒釀香, 堂妹幽默的告訴我-- 就說裝甜點的是另一個胃唄~

是呀, 來這幾天我的胃已經不只一個了, 才能把這麼多美食裝下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