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婆婆手需要休息, 所以廚房的開伙事宜就由我包辦, 說真的心裡有點竊喜, 取得了掌廚權, 愛吃的菜想吃的菜都可以自由發揮了



每年的春末初夏是桂竹筍的產季, 潔西媽常煮的就是這道油燜筍, 甜甜的醬味中和微酸的筍味, 當熱炒冷盤都好吃呀,一般江浙小館都會擺一盤油燜筍當小菜哩~
不過婆婆的煮法就比較傳統, 就是一般的清炒而已, 說也奇怪, 放了兩天沒吃完就有怪味, 我用了家裡常吃的煮法, 一盤筍馬上盤底朝天, 隔了幾天婆婆又從市場拎了兩斤的桂竹筍回來, 呵呵,我知道大家都愛吃我煮的油燜筍啦


其實作法簡單,分享給同樣是筍子控的人~

材料:
煮過的桂竹筍 兩斤
醬油 約半杯
砂糖 約4-5大匙
水一杯

做法:
將桂竹筍撥成細條狀後, 用熱水燙過
將燙過的桂竹筍切段
熱鍋,放入油(約比平常炒菜略多, 因為筍子吃油)
將桂竹筍放入鍋中翻炒,加入醬油,糖,水, 翻炒勻後蓋鍋蓋用中火悶煮
約煮15分鐘收汁即可~





目前桂竹筍的價錢一斤約40-60元都有, 端看筍子的品質吧, 這次買的比較嫩所以也較貴




放入熱水中川燙,去除酸澀味




燙後撈起切段




放入熱油翻炒, 油記得要多放一點, 因為這道菜是油燜筍, 不過也不要太油, 現代人喜歡吃清淡一點, 其實每次煮菜, 調味料都是隨性放, 為了分享煮法, 這次刻意量了份量, 但僅供參考, 因為每人口味不同, 而且到最後我還會試味道來調整~




將醬料拌炒均勻後, 就可蓋鍋蓋用中小火悶煮一下, 讓筍子入味~





好吃的油燜筍輕鬆上菜了~





偷偷的說, 擺在桌上吃剩的筍子, 沒事還被我偷吃了好幾塊, 冷的吃真是又嫩又脆, 爽口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