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否桂花節的原因,來到觀雲居吃的午餐合菜大多以桂花入菜
 
<桂花魚>和一般的蒸鱸魚沒兩樣只是上面灑了桂花乾增加一點香氣


<桂花豆腐> 同樣也是什錦燴豆腐再灑上桂花乾,不過肚子餓了看到這個會多吃兩碗飯


<藥燉雞湯> 暖呼呼的一鍋雞湯,就放在一旁的瓦斯爐上加熱,配上紅磚瓦牆好像回到阿媽時代的感覺,忘了這道湯正確的名稱,反正湯裡頭放了好幾種藥材,一上菜就忍不住先舀一碗來喝,湯好喝不過雞肉就沒味道了而且很柴,不過菜很多這一大鍋湯畢竟喝不完,所以結完帳請老闆打包,但是吃完後大家分頭逛逛,竟忘了帶走打包好的湯


<竹筒蝦>在紗帽山有吃過這一道菜,加入紅棗枸杞子的湯看起來很滋補,蝦子也很肥美,可惜肉桂放太多,整個湯幾乎都是肉桂的味道,還有後面那盤白斬土雞, 本人覺得so so 所以沒給他特寫, 但卻讓我想起陽明山的"青菜園",那裡的土雞實在好好吃哩,肉質鮮嫩滑口,不管是白斬還是燉湯, 喔~口水要流出來了 


<茶油麵線>菜上的很快,看到那麼多菜很想叫幾碗白飯配著吃,但是老闆懷疑我們真的要叫那麼多碗飯嗎?她提醒我們還有麵線,但是餓了,也不管那麼多,後來發現這麵線還蠻大一盤,加了茶油的麵線拌著蔥香及蒜香,很好吃哩,其實婆婆也常拌茶油麵線給小朋友吃,但我不覺得那有什麼味道,想不到加了蔥蒜,茶油的香味就被提出來了.這也是唯一一道和茶有關的料理吧!


<竹筒飯>這不包含在合菜裡,但是有小朋有看到竹筒飯就忍不住要吃,所以另外點了兩支, 拆開劈好的竹筒包裹在裡面的米飯很香,味道也有入味


吃飽了四處看看,老闆還收集了許多古物擺飾在這裡,我在拍牆上的古董碗時,老闆娘在我身後好奇問我"你在拍什麼?" 著實嚇了我一跳...


除了古物,還有各種用大甕種的水生植物


戶外庭園泡茶區,來這用餐的人絡繹不絕,不過還沒看到泡茶的


從我們吃飯的地方望去,戶外的泡茶區可以看到優美的風景,比起貓空來這裡環境更優,重點是不必人擠人
在茶山上茶藝館並不密集,除了觀雲居外,台北畫刊還介紹了寶樹堂及余順茶莊, 寶樹堂研發了許多茶餐,不過地點比較隱密,很可惜這次沒有喝到桂花釀


離開觀雲居往上走有一間光明寺,在途中我們看到了一個頗大的鹿窟紀念碑,為什麼會有這個紀念碑?回去查了一下大概是紀念228白色恐怖時代的犧牲者,在光明寺的前方有一涼亭裡面有許多石刻佛像,往下走有一池香水蓮花, 茂盛的蓮花飄著陣陣的花香,混著旁邊飄來的松香,讓人心曠神怡.

 
光明寺前方,有一極好的視野,可以俯看整個群山山谷, 不知是否是畚箕湖名稱的由來?但感覺頗有帝王傲視天下之尊.
其實茶山附近還有許多景點,如桂花林古道,桂花吊橋,等等,由於匆匆來去沒能細細探訪,還有不知是否大雨過後,我竟然沒聞到桂花香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