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鼠不完,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老鼠...




大門口的紅白鼠~



地板上集結成團的老鼠




牆壁上也爬了好多鼠 





連平時黑壓壓的電梯也因紅鼠增添了不少喜氣




老鼠也攻佔了白米



週六12/15是學學文創的週年慶, 當天有許多好康又免費的活動, 其中之一是"兒童彩繪紙雕鼠活動"  一入會場就看到許多大大小小的紙雕鼠



在學學上了幾次課,深覺也應該讓Amy 和 Annie 來體驗一下這裡獨特的美學空間, 查理王在MSN那頭丟來一則消息:

關心台灣下一代發展的徐莉玲董事長配合學學週年活動特別為全國親子 規劃免費的「彩繪老鼠活動」
邀請「中華紙藝創作協會」執行長洪新富老師
帶著您的孩子 以輕鬆、快樂的學習方法 一起動手彩繪紙鼠




會場佈置非常有趣, 後來才知這是遊戲之一鼠迷宮




鼠迷宮之二




共有四個鼠迷宮咧




一進會場,參加的小朋友綁上象徵老鼠的頭巾, 大家找座位,利用桌上的色紙蠟筆自由創作...




Annie很神秘的不知在畫什麼




原來做了一個"東西南北" , 洪新富老師拿起Annie的作品給大家看, Annie害羞得笑了, 很有想法的孩子,馬上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活動會場上親子共樂




接著每人發一張紙雕鼠, 為老鼠著色




嘿嘿,這時神秘佳賓陶子出現了, 坐在我們隔壁桌和小朋友一起畫老鼠, 畫的是星光鼠吧~
不過坐在她旁邊的小朋友很可憐, 被大大小小的攝影機擠到邊邊, 還差一點撞到頭....



這裡的人都很理性吧, 沒有瘋狂的影迷大喊合照簽名的~
不然我一定叫大小A和星光幫主持人合照一張:P




Annie畫的老鼠




看到桌上多一張紙雕鼠,我也順手拿起色筆來畫一張...




完成的大紙雕鼠就擺在米缸區這, 將會義賣出去




「掌聲穀粒」米缸區  全貌




做完了紙雕鼠再來玩溜溜鼠, 小小的紙老鼠中間塞一顆彈珠就變成一個很有創意的玩具, 
溜溜鼠得穿過迷宮才算過關喔~




遊戲區變成戰場了~




不過大小A玩得很開心~





最後洪老師請小朋友一起比賽玩溜溜鼠, 想不到Amy憑著念力贏了比賽得到獎品...




晚上回到家, 準備幫小惡魔Annie洗澡時, 她突然冒出一句" 馬麻,我今天做勞作玩得好開心喔..." 
我想不只是主辦單位的用心,小朋友體會到了, 連家長都很高興有一個這麼棒的地方, 能夠給予小朋友不同的美學體驗。

◎延伸閱讀「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公益助學計畫

 



P.S.原來我早就收到學學的邀請函,只是被我壓在好幾本書下, 現在才看到....@@ ,唉唉..錯失了不少好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