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爸爸帶領著弟弟和我一同前往一個長輩家裡,弟弟開著車眼前盡是熟悉的景象, 可惜媽媽沒有同行, 不然我們一家五口坐在車裡開往天母的景象很像回到20年前的週末夜- 爸媽帶著我們三個小孩到長輩家打牌, 其實這些長輩都是爸媽的好友兼牌友,放假前夕我們常跟著爸媽去打牌,只不過當時開車的是爸爸。到了長輩家大人展開方城之戰, 我們就和長輩家的大哥哥們玩耍, 其實弟弟和哥哥們都是男孩子所以能夠開心的玩在一起,而我只能無聊的看著電視,到了半夜結束了方城之戰,爸媽再把我們這些睡著的小鬼一個個挖起來拎回家。後來我們大了也不跟了,而爸媽的牌搭子也換了好幾輪, 往後的日子只有家有喜事的場合見過這些長輩。

車停妥後, 我們上了樓, 迎面而來的是十幾年沒見的二哥,由於印象一直停留在當時那個健壯白胖的印象, 對於眼前這個黑瘦略顯蒼老的哥哥有點吃驚,而好久不見的車伯伯因患了帕金森氏症,雙手不停顫抖走路也很吃力,人一生病就更顯衰老, 再來出現的是原本纖瘦身材的大哥,這回身材卻變得如吹氣般的變形,其實別說他們,當他們看到我弟也是吃了一驚,大家互相猜測在路上遇到肯定認不出彼此吧! 大家聊著現況, 再聊到當年, 我想起許多畫面: 大家玩躲貓貓,二哥哥躲在衣櫃上方跳出來嚇我,還有他們兄弟倆帶著我們姊弟去陽明戲院看電影吃烤玉米,還有大家去士林辛發亭吃蜜豆冰,還有...

他們男生在MEN'S TALK,我在一旁插不上嘴就幫著大嫂摺紙蓮花,望著靈堂中車媽媽慈祥的笑容,我不禁感概為什麼得在這種場合,才能遇見好久不見的故人? w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