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多前買了新傢私, 那時就帶著新相機和做好的蛋糕去阿嬤家玩, 想不到這是最後一次幫阿嬤拍照。]


● 星期二晚上匆忙趕到醫院見阿嬤最後一面, 走進加護病房阿嬤像往常一樣睡得很熟, 摸摸阿嬤的手, 試圖去感受那最後的溫度。

●看到床卡上寫著91, 才發現阿嬤已經這麼多歲了, 也算是長壽了。但後面那幾年她活得開心嗎?

●離開醫院, 阿嬤留著一口氣回家, 在1/31 凌晨0:30離開人世。

● 一路上百感交集, 阿嬤的走算是一種解脫, 終於可以擺脫一堆不舒服的管子, 去另一個世界活得舒服自在, 但我們心理還是有不捨。

● 三年前的病危, 讓大家有了心裡準備, 之後奇蹟似的出院康復,這次大家以為大概可以像往常一樣出院回家時, 卻突然宣告不治。

● 阿嬤臥病十幾年, 以前帶Amy 和Annie去探望時, 她總是愛牽牽小朋友的手, Annie的反應有些怕, 後來Annie告訴我她不怕阿祖了, 她只是怕她鼻子插得管子, 我說不用再怕了, 討厭的管子都拔掉了...

● Judy問阿嬤怎麼會選這時候走, 我說阿嬤大概知道要過年了大家都會回來, 所以這時候走大家都可以看看她。

● 阿嬤生前健康時慈愛的面容和聲音在記憶中越來越模糊了...

● 阿嬤的名字很好聽叫"李勉", 不像老一輩的菜市場名叫"罔市" 等

● 心細細膩的Annie隔天起個早問我, 阿祖是不是死了, 我點點頭, 那你有哭嗎? 爸爸有哭嗎? 是不是趴在阿祖身上號啕大哭? (真是電視看太多了 -_-|||)

● 阿嬤希望您一路好走 ...by 愛您的孫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