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有連續三天假期,於是傑瑞的哥哥邀約全家族找一天一同出遊,由於考慮到小孩補習的問題,不偏不已只能挑第二天,這樣我們自己想安排遠遊都不行了, 但是難得有機會全家族一同出遊當然還是全力配合,無奈天公不作美,連續的豪大雨打壞了計畫,雖說第二天雨勢稍小,預估照計劃去陽明山吃飯還不成問題,但是猶豫不決的傑瑞哥竟然以小孩要考試看書為由,取消了計劃.... 
好吧,計劃趕不上變化, 既然如此我們就自己開車去三峽鶯歌逛逛, 去三峽是想看看老街,順便吃吃別人介紹過的滷肉飯還有牛角麵包. 但老街此刻正在整修哩, 整條街都封鎖了,臨時出遊也忘了滷肉飯還有牛角麵包的地址在哪,不過倒是買了好吃的三角埇豆腐乳. 而去鶯歌是因為最近迷上喝茶,想順便逛逛採買一些適合的茶具.買了茶具, 走在老街尾,經過了陶笛店竟發現站在門口吹陶笛的就是ㄚ志本人耶^^

人生就是如此奇妙,二年前聽到ㄚ志的第一張陶笛專輯時,深深被悅耳的陶笛聲所吸引,心甘情願的掏錢買了CD,之後造訪鶯歌-陶笛ㄚ志的店,更被神奇的店員所折服,隨手拿起陶笛就能和放店裡播放的CD一起吹奏,於是那次買了我們家第一"批"陶笛,有陶製的,有塑膠做的,還有小朋友選的可愛卡通圖案(可惜後來摔破了),回家之後不斷的照譜練習,沒多久就可以順利的吹奏一首曲子,成就感來了陶笛成為每天攜帶的樂器,放在口袋裡想到就利用中午空檔吹奏一下,藉以舒發工作壓力,那時還照著樂譜上的手機電話打去問ㄚ志(但不是本人接的啦)一些吹奏問題,還有加入陶笛知音的網站,下載了許多樂譜回家練習,那時ㄚ志簡直成我們的偶像,後來多次造訪陶笛店也無緣見到ㄚ志,今年他的首場演奏會我也早早買好票準備觀賞,後來因有事撞期,忍痛將票轉賣.
之後熱度一過,家裡的陶笛就掛在牆上納涼,沒想到無心的造訪卻讓我們碰到了ㄚ志本人.


一進到店裡,同樣充滿熟悉悅耳的陶笛聲,會讓我想來看看的另一原因是amy的舞蹈老師前一陣子也買了一顆陶笛,聽到吹奏的聲音和我們原有的小型陶笛的比起來混厚飽滿許多,所以想順便看看這顆大陶笛,$700的價錢讓我猶豫了一會兒只怕三分鐘熱度一過那陶笛又得束之高閣,後來幾經考慮還是決定買了這一顆土黃色C調低音六孔陶笛(和Amy的老師同一款),笛身上有兩個蛇的圖騰,但店家知道有些人畏懼蛇所以還有一款是無蛇圖騰的素身陶笛,但我發覺有圖案還有一個好處可以方便手指對準音孔.
幫我結帳的剛好是ㄚ志媽媽,她知道是我要買的還特別去倉庫挑了一個色澤較優的給我,還另外送我一個陶笛袋,想不到ㄚ志媽也很厲害,隨口一吹也是高手,她說她每天就跟著CD吹,吹久了就會了,並囑咐我每天至少要練習30分鐘,看樣子每天晚上又多了件事要做.



買了陶笛,AMY吵著要買樂譜,於是買了一本初階使用的樂譜,翻看內頁發現裡面的歌大都是耳熟能詳的,這樣對於練習吹奏也會有幫助,裡面還附了一張演奏版CD,練熟了可以和CD一起吹奏,既然這樣$600也不算太貴吧.
當然我們不錯過請ㄚ志在樂譜簽名的機會,ㄚ志看起來有點酷酷的,但是很認真的在推廣陶笛, 店裡來了一群中年遊客他馬上介紹並示範吹奏,看他如此忙碌,東西買完我們也離開了陶笛店.


回家把我們的陶笛一字擺開,現在大大小小共有七個耶,不過AMY後悔她買的KITTY陶笛因為只有四孔,還不時搶我的低音陶笛. 那個綠色的陶笛由於體積較小是高音C調, 我本想買一個紫色的中音陶笛,但卻是F調的,音色也沒土黃龍優,所以還是棄紫選黃.


陶笛很脆弱,一不小心就會摔破,所以他們需要一個溫暖且能夠保護他們的家, 一個$50的陶笛袋是不貴啦,不過既然家裡碎布一堆,而且製作簡單,自己就動手作了三個陶笛袋囉.(剩下的兩個一個是買的,一個是送的)

現在的目標是能把"陶笛奇遇記"這首歌吹熟,我就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