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圓環小吃讓我蠻懷念的,  幾間老攤位順著圓心擺設, 中間是一天井, 圓環不大但所有的小吃精華都在那,面向重慶北路的刨冰攤那裡的木瓜牛奶和刨冰總讓人垂涎,  吃盤蚵仔煎後旁邊就是魯肉飯, 轉過身再來份炸雞捲, 還有四神湯, 完全不用費力移動, 所有的好味都環繞你身邊, 曾經繁華已過, 老舊的圓環敵不過歲月的變遷而改建成"現代感"的玻璃帷幕建築, 讓人覺得十分格格不入, 我也不願在那感覺不對的地方用餐, 沒多久這改頭換面的圓環終究還是結束營業了。
所幸還是有幾家老攤在圓環附近重新開張, 光重慶北路就發現了三家, 真好, 藉去迪化街買材料之便就順道去吃吃久違的美味吧。

◎三元號肉羹(重慶北路二段11號)

會知道三元號在這是看了孫大偉的介紹, 只是未曾光臨過, 古樸的裝璜還是和古早味比較登對


只要40元就可以吃到魚翅的肉羹, 雖然我對魚翅沒什麼感覺, 但整碗滿滿的肉羹、香菇絲及筍絲搭著薄芡點些黑醋,吃起來就是很過癮, 而且肉羹可不是裹著厚厚的魚漿而是一點點粉漿而已,如此更能吃到肉的鮮嫩。


20元的魯肉飯雖是小碗但飯量對女生來說算是大碗的了, 整碗舖上滿滿肉燥, 滷透透的肉燥吃起來不肥膩, 香味十足。


點了一盤燙空心菜, 拌著醬油蒜泥油油亮亮的又保有空心菜的脆度, 真合我意


魯肉飯有多香多好吃, 看看Annie的示範動作就知道了, 只要Amy和Annie不停的吃, 就證明這東西的確很好吃, 小朋友的反應是最直接了。
四人只花190元就解決了中餐, 重點是好吃又便宜。

吃完了飯順著重慶北路走著又發現了萬福號(重慶北路二段29號)刈包潤餅, 不吃豈不可惜,  走進嶄新的店面各買一刈包潤餅解饞, 隨後又發現了龍緣號及龍鳳號(重慶北路二段53號), 兩家原本皆是龍鳳號只是不知何故分了家, 賣的是魯肉飯之外還有五香雞捲等, 不過剛吃過三元號, 下回再來吃龍緣(鳳)號吧。

再繼續走....

◎葉記古宅(保安街11,13號)

由重慶北路往保安街方向走去, 發現一樓面為歷史建築而其後為辦公大樓的景觀, 此原本為葉姓富商所蓋, 之後曾為醫院茶行等等, 近年原本欲拆除改建, 經學者專家的關注, 成為現今歷史再生空間應用的最佳範本。


廊下美麗的裝飾藝術


景端為造景, 形成綿延數百戶的錯覺


走廊下的照明燈, 比起一般常看見的日光燈管真是優美太多了


其實孫大偉不只介紹了三元號, 還介紹了慈聖宮的小吃, 由於不瞭解停車狀況, 我們決定用步行的方式, 訪尋慈聖宮
在這老社區裡, 可以看見許多懷舊的店面


來到甘州街看到呷二嘴, 這是他們新店面, 預計10/20開幕, 原本是在行人道上的攤位因大受歡迎而轉移新店面繼續經營, 可惜我突然忘了呷二嘴的名聲, 拖著二幼女也不好找原攤位因而錯過了粉粿及米苔目 。

◎慈聖宮(保安街49巷17號)

走到保安街上, 在巷後有一慈聖宮,供奉者天上聖母媽祖 , 走到這有點讓我大開眼界


廟前廣場上, 擺滿了桌子, 人聲鼎沸, 而此時不過將近中午(這裡只賣早市 )


和絢的陽光下遠近不一的烹煮聲及各式的香味交織成一幅記憶中的畫面,此景讓我有時光倒流之感


廟前廣場前小吃攤一字排開賣著各種傳統小吃


我找了間很多人推薦的四神豬腸湯40元, 由於大家都吃不下了, 只有我一人獨享這一碗, 和阿桐阿寶比起來,這裡的湯頭較清淡些,不過小腸份量很多, 且長度相當,相對的賣相及嚼感較佳。
正當我喝著四神湯時, 望見左邊攤位賣的是燙魷魚, 而且專此一味, 老闆切著現燙的魷魚然後放著大把的薑絲再配上一碟醬汁, 真是讓人勾魂, 可惜小份150元, 我一人也吃不下, 再看看右邊, 一女子拿著剪刀邊剪邊啃著毛蟹, 一方盤堆滿了蟹殼, 桌上還擺著冰啤酒, 原來一旁就是阿萬毛蟹呀, 這裡真是美食的臥虎藏龍之處,想不到在此附近來來回回好幾年, 竟是第一次造訪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