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今天中午準備參加社區的potluck , 每個人得帶一樣菜, 星期日晚上她告訴我準備一個"軟軟的蛋糕"好給她帶去, 什麼是軟軟的蛋糕? "要吃起來軟軟的,不要鬆鬆的那種"婆婆解釋說
三八傑瑞在一旁歡呼"喔, 你的蛋糕做出口碑了" , 從前我做的蛋糕公婆都不太愛吃, 原因之一是他們不愛西式點心,再來我常做出硬梆梆或吃了會噎到的蛋糕....., 最近有了武功秘笈,還有siki的食譜,終於可以做出鬆軟的好蛋糕, 也就是戚風蛋糕啦。
母親節我做了這樣一個蛋糕用蛋糕盒提回娘家,晚到的爸爸邊吃邊說,你買的喔.....

哈哈,我用孟老師的配方做的核桃戚風,騙過了他們, 星期日下午本想再做一個給外公吃,可惜心急成不了事, 不賞臉的松子戚風在倒扣時發生墜樓事件, 太醜見不了人,只得自己吃, 不過剩下的好像都被公公吃完了。

這次婆婆要帶出門見客,所以得好好的用心的做,星期一下班回到家,挽起袖子,仔細的量著材料,小心的攪拌著麵糊,不時關懷在烤箱裡的蛋糕,終於得到一個漂亮的松子楓糖戚風蛋糕。
傑瑞像發現金礦似的,呼喊著公婆來看成品, 大家露出滿意的微笑。
嘿嘿, 心誠則靈 蛋糕會知道的。


食譜配方請參考孟老師的100道小蛋糕 P94:


P.S. 孟老師的BLOG開張了
<孟孟夫人咖啡座> http://blog.xuite.net/jackie.baking/me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