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肯德基讓我難忘的不是有香脆酥皮的炸雞, 而是那酥軟香鬆的比司吉, 學生時代去KFC一定要點個比司吉, 那熱熱酥軟飽滿又像麵包又像蛋糕的點心, 撥開一半塗上果醬或奶油真是好吃極了, 不過後來聽一個在KFC打工的同學說, 那比司吉的熱量很高因為都是奶油做的, 這警語讓我銘記在心, 後來就少吃了, 前幾天和老友逛街, 不小心走到肯德基, 同行的小朋友馬上提議吃炸雞, 雖然很不願意吃速食, 但順應小朋友的要求還是進去了, 點了炸雞餐後, 再點一個比司吉回味一下, 結果看到一個又扁又硬的比司吉馬上心涼了一半,"可以給我奶油嗎? " 我問服務生, "這裡面已經有奶油了,我們只有草莓果醬和葡萄果醬", 奇怪以前不是這樣的>"<, 小小一個27元的KFC比司吉已經被我判了死刑, 懷念的好滋味已不復存~ 


回家翻翻收集的食譜, 不知何時印了一張肯德基比司吉(kFC BISCUITS)的配方, 即然那麼想吃就自己做吧~




材料:
a 中筋麵粉 200G
b 鹽 1/2小匙teaspoon(原食譜寫7/8小匙. 但做出來發現蠻鹹的)
c 細砂糖 1大匙tablespoon
d 泡打粉 2小匙
e 牛奶 90g
f  無鹽奶油80g





將abcd混合後過篩, 放入切碎的奶油, 用手抓或切成粒狀粉糰




再慢慢加入牛奶, 混成麵糰即可, 不要揉過頭以免出筋變硬





用手將麵糰壓扁. 或用桿麵棍『輕輕』將表面壓平. 厚度約1/2吋. 用圓型模刻出小圓麵糰, 放入烤盤醒麵約20分鐘.




我比較貪心, 用了厚一點, 大概可以做6-7個




表面可以塗些奶油或蛋汁, 我只灑些高粉代替, 之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 200度C 烤約20分鐘 (請自行衡量自家烤箱溫度)




果然"發很大", 所以還是不要太貪心弄得太厚, 有些太發成了垮掉的比薩斜塔~





記憶中有點甜有點鹹外酥內軟的比司吉又回來了~(應該可以再烤金黃一點)




配上奶茶就是今天的早餐~
(那個大湖的草莓果醬真黏, 一挖就攤了= =,還有喝慣了鮮奶做的奶茶, 再喝外面的珍珠奶茶真的會覺得怪怪的...)





P.S 
1. 有了的輕便的LEICA 拍DIY就容易多了, 但想不到近拍會有點LOMO的感覺, 這篇因為有食譜所以還是歸在點心派裡~
2. 比司吉(BISCUIT)和司康(SCONE)有什麼不一樣呢?  請參考小熊與廚房的這篇有詳細的說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