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5下午搭著公車來到內湖科學園區,意料之中我又迷路了,儘管這裡是我來過好幾次的地方,  最後憑著方向感頂著烈日終於到了目的地-學學文創。



搭了電梯直達3樓的xxgallery, 電梯門一開眼前儘是穿著西裝的金髮碧眼帥哥, 口中講著聽不懂的義大利文, 和前一秒鐘的景象比起來, 彷彿搭了時光機來到了義大利。
查理王之邀,  參加 Xue Xue Gallery之設計義大利展開幕酒會, 義大利這個時尚設計業發達的國家, 看看除了一些耳熟能詳的名牌外,  還有什麼? 




說起名牌, 不是名牌愛好者的我來說(也是用不起啦~), 常常會把一些法國和義大利的名牌搞混, 前一陣子男同事們大大推崇"福爾加摩"這個牌子, 很好奇為什麼兩個世代的人會不約而同的喜愛這個牌子, 更奇怪的是我竟沒聽過這個牌子耶, 查了好久, 才知就是來自義大利的"Salvatore Ferragamo ", 一長串字平常不會留意他的唸法, 很巧的是透過學學這次的展覽, 讓我對這個牌子有了深深的敬意。


 一入眼簾的是這輛堪稱義大利工藝代表的偉士牌。




展覽期間, 學學大樓門口, 停了三台偉士牌摩托車, 這義大利經典車款歷久不衰, 已經有60多年的歷史了。




這是復古款吧~




大大的圓頭燈, 流線造型, 現在還有多人是偉士牌的愛用者吧, 印象最深刻的是, 他的打擋方式, 不知現在的車款還要打擋嗎?






偉大人士必備之車-這就是偉士牌, 學學請了藝術家洪易彩繪這台偉士牌車, 做為義賣~
偉士牌台灣總代理漢順公司董事長也蒞臨了現場, 讓人想不到的是是位和藹的奶奶呢~

 


查理王說: 學學將三樓空間,改建成專門以設計展為主的國內外各種主題Xue Xue Gallery,希望能將此展覽的空間經營成為文創人士的交流平台。




初看以為是巧克力做的, 因為近看還聞到一股糖果的香味, 研究了半天原來是一種膠做的~ 




很幸運的是當天能跟著策展人「Luigi Pecci當代藝術中心」文化藝術總監/資深時尚FINTONI, 聽聽他的現場講解。 




這就是Salvatore Ferragamo 的女鞋, 50年代就能設計出這款輕巧的高跟鞋,獨特的鞋跟還取得了專利, 以現代的眼光來看還是十足的前衛 。




這雙40年代設計的隱形涼鞋, 也是十分摩登, 名牌的偉大不在於他的價格而是他歷久彌新的設計呀!





這組沙發裝飾, 展現了義式的幽默~




要不是FINTONI又扭又轉這椅子, 大家都以為這是硬硬的木頭椅呢~










這間不是展覽區, 是休息區, 逛累了坐在軟軟的沙發裡, 一整個舒服啦~





現場來賓冠蓋雲集~



既然是酒會, 當然還有茶點囉~



會場後方有一口一口食堂準備的琳瑯滿目點心~







講究天然健康食材的一口一口食堂, 滿桌的點心真是視覺的一大享受。





應該是琴湯尼吧~ 冰涼的雞尾酒, 我喝了一杯好想再喝第二杯~




想試試不同的口味, 所以第二杯喝了香檳~ 
不勝酒力的我, 邊喝著香檳邊聽著講解, 到最後竟感覺有點茫了

不過這真的是棒的一個下午, 外頭烈日當空, 我卻能在舒適的空間體驗義大利的藝術設計之美, 還有精巧的美食~





說到美食, 學學最近開始組織「美食社群」, 社群會員可參與許多熱門體驗課程, 若你是對美食有興趣的blogger, 歡迎和查理王報名, 第一次的社群聚會將請於7/27下午2:00, 邀請「一口一口」食驗室的紅牌師資 王靈安 先生,與大家分享他的美酒文化。(對於品酒完全是門外漢的我來說, 應該是很棒的課程...)

關於美食社群報名資訊請參考這裡

學學文創展坊 Xue Xue Gallery之設計義大利 2008.07.16~8.13 請參考這裡

◎更多的照片請參考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