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九月天氣特別炎熱, 破了歷年來的紀錄, TLC選在9/14舉辦野餐日的活動, 想必也沒想到九月的驕陽依然如此炙熱, 所以一早就開始的活動我們特地等到傍晚才出門, 事先也料到這活動肯定人山人海, 向來不喜歡人擠人的場合, 所以就抱著觀摩逛逛的心情, 原本有點遲疑是否帶野餐籃的我, 最後還是放棄了, 帶著隨興輕鬆的心情出門(所以連相機也沒帶,就用手機拍拍), 也因為如此, 到了目的地-美堤河濱公園看到附近的車潮及管制的交通也就淡定些, 能進的了就去, 不然打道回府也沒關係。

IMG_3768 拷貝.jpg

在車上看到路旁的公園也擠滿了野餐的人, 想必是擠不進場子裡的人, 不過後來才發現其實這裡有樹蔭比較涼爽。

終於我們找到了車位, 離河堤還不算太遠, 還有人行天橋可以通過

 

IMG_3774 拷貝.jpg

河堤外還是很多人在野餐。繼露營後, 野餐也將成為熱潮~

 

IMG_3775 拷貝.jpg

 夕陽西下, 這時已不再酷熱難耐了。

 

 

IMG_3778 拷貝.jpg

從天橋往下看塞車情形

 

 IMG_3780 拷貝.jpg

河堤內的停車場早就停滿了, 所以下午開車才去的人已經進不去了

 

IMG_3783 拷貝.jpg

忽然發現,野餐沒有樹蔭的話, 天幕帳就是必備的物品, 在這裡看到好多各式各樣的天幕帳。

 

IMG_3784 拷貝.jpg

IMG_3786 拷貝.jpg

IMG_3787 拷貝.jpg

 

IMG_3792 拷貝.jpg

IMG_3794 拷貝.jpg

客廳帳也可以搬出來用

IMG_3797 拷貝.jpg

IMG_3793 拷貝.jpg

真是一場野餐嘉年華

 

IMG_3789 拷貝.jpg

太陽下山後, 溫度也降下來, 吹著微風看著夕陽這時候野餐舒適極了, 來這看看別人都帶什麼來野餐。

 

IMG_3785 拷貝.jpg  

沒帶食物的我們, 看到賣叭噗的車子,忍不住買了一隻, 阿伯生意很好, 冰桶裡的冰淇淋已經見底了~

 

  IMG_3795 拷貝.jpg

來到主舞台區, 這裡野餐比較像是看演唱會, 音響震耳欲聾。

 

IMG_3796 拷貝.jpg

配合主題和節目, 現場也有很多展示攤位。

 

IMG_3822 拷貝.jpg

IMG_3824 拷貝.jpg

這裡有很多道具提供大家拍照~

 

IMG_3825 拷貝.jpg

 早點來野餐者, 可以領到主辦單位發放的小花瓶, 花朵也是野餐不可或缺的元素。(學起來)

 

IMG_3826 拷貝.jpg

逛著逛著, 就逛到雙廚出任務這一攤, 剛好PM6:00有美食示範秀, 還剩下2分鐘, 索性站了個好位子等待, 沒想到兩位雙廚Joel和Soac就出現在眼前, 按耐住興奮的心情, 很鎮定的看著兩位雙廚即將而來的示範。

 

IMG_3827 拷貝.jpg

現場有一台Food Saver -食物真空包裝機, 利用這台機器教大家如何用真空袋做出美味的醃漬水果。 還預告了現場示範後會有有獎問答, 答對的人可以把Food Saver抱回家, 我有強烈的預感這台機器是我的....

首先Soac示範的是醃李子 (其實那李子就是醃好的呀? ), 把李子劃一刀, 放入真空袋中, 加入冰糖, 果醋, 百里香, 一點酒?, 用真空機抽真空密封, 抽了真空後, 食物醃漬的效果會更快速, 但要小心袋子裡的湯湯水水不要沾到袋口, 否則機器會無法感應操作。

 

IMG_3828 拷貝.jpg

兩位主持人用大聲公互相搭配, 但顯然大聲公威力不夠大, 還有現場還有一位帶著外國朋友的女生一直中斷主持人的講話...(是說帶著外國人來並沒有特別了不起好嗎? )

 

IMG_3829 拷貝.jpg

接著Joel示範醃蕃茄, 蕃切同樣劃刀, 不過更快速的方式是用手--捏爆, 放入袋子加入柳橙片, 蜂蜜,  黑糖, 酒醋和薄荷, 再真空包裝起來。

示範完兩道醃水果後, 馬上就要有獎問答, 佔著地利之便, 再加上很認真的聽講, 所以馬上就選我啦, 不過要送的是一台真空包裝機, 所以要答對三個題目才行, 第一題和第二題都順利的答完了, 問到第三題雙廚的名字時, 突然緊張的只說了Soac的名字, Joel的名字有點卡到, 還好憑著印象還是順利的答對了, 開心的領到Food Saver, 雖然不是示範的那台機種, 是比較陽春的, 但還是很興奮呀~

之後還有很多有獎問答, 答對的人會送水果一包, 但我領到大獎後, 也沒聽清楚他們在問什麼, 就乖乖的待在旁邊等待拍照...

IMG_3843 拷貝.jpg

領到獎品的人和主持人一起合照, 這時天也黑了, 用手機拍的效果很差, 最後還單獨和Soac,Joel一起合照, 能和兩位偶像一起合照真是開心, Soac還告訴我利用真空包還可以烹調食物, 之後他也會分享食譜。

一直有在發落JoelSoac的的粉絲頁, 尤其是Joel去北歐NOMA餐廳打工實習的紀錄, 真是精彩, 很高興他們的節目雙廚出任務也得到今年金鐘獎的入圍。

 

IMG_3871 拷貝.jpg  

最後抱著獎品一路笑著回家, 在路上看到蛋糕天王Buddy也忍不住跟他打聲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