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台北牛肉麵節店家評比揭曉了,其中查詢了榜上有名的黃家牛肉麵因離公司近,所以中午就和傑瑞一同去用餐,結果走到店門口,才想起這家我們有來吃過,但後來就沒再光臨了,因為我們都愛吃斜對面的忠誠牛肉麵,但是既然來了還是走進去瞧瞧,整個而言店面光亮乾淨,桌子還是木頭打造的有點像去吃桃源街牛肉麵的感覺,另外還有冷氣可吹有電視可看,是上班族用餐的好場所,但是看到爐旁擺的生麵條是那種陽春麵我就想起為什麼沒再來吃的原因,.點了一碗招牌麵-半筋半肉麵,印象中的牛肉麵都是大碗公裝的,但是端上桌的竟是一般吃肉羹麵的塑膠碗,扁扁的陽春麵沒幾口就吃完了,牛筋滷的很香,湯頭就一般了.而且這一碗 麵要$100元,讓我吃起來不扎實, 說實在一點就是不合我的胃口..
因為這麵的感覺不對,連帶整個下午都鬱卒,決定下班後去士林夜市吃豆花喝菊花茶消消心頭之怨.


隔天傑瑞說要帶我去最好吃的牛肉麵,以彌補一些恩怨情愁,其實我心中的牛肉麵王應該是桃源街牛肉麵,那是從小吃到大的口味,有著不可動搖的地位,但這附近最好吃的就是忠誠牛肉麵了,大大的磁碗裝著滿滿的麵及湯,牛肉也有好幾塊,湯上面浮滿了蔥花,但最近蔥價飆漲青蔥換成了青蒜.老闆把湯裝的這麼滿,碗又燙手,很佩服他們端麵的功夫.


基本上我比較愛吃細麵,但是牛肉麵好像就得搭配有嚼勁的麵吃起來才過癮. 這麼一碗牛肉麵才80元,胃小的女生可能就吃不完,那天有看到做粗活的工人點了大碗結果吃不完,還和老闆笑說寄在這裡明天再來吃.若要挑這裡的缺點,就是牛肉有時吃起來比較柴吧,還有小小的小強有時也會出來湊熱鬧.


夏天吃熱乎乎的牛肉麵必定汗流浹背,老闆還備了免費自取的紅茶或冬瓜茶解解熱.


這裡的滷菜我推第一,尤其是海帶滷的夠味又不死鹹還吃的到昆布的味道,其他的豆皮,滷蛋等也都很好吃.
我喜歡澆上一點花椒辣油,配著滷菜一起吃.


總覺得吃牛肉麵的地方就要大眾化,有親切感,(還是不能太髒亂啦)感覺才會好吃.畢竟牛肉麵本來就是平民麵食,搞的高貴吃起來就不對味.

忠誠牛肉麵:台北市德行東路106號

P.S.對了,吃完了牛肉麵看到對街的芝玫蛋糕,順道買一盒美味的乳酪蛋糕,精神大大滿足^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