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滷味之於我就像是固定的營養補給品,久未嚐嚐那滷透透的美味, 舌尖就不對味,每每吃到滿嘴油膩,啃到手指吮味樂無窮方才過癮,但一想起吃下肚的高熱量又懊悔不已,待懊悔拋諸腦後沒多久,補充膠原蛋白的好藉口又讓我忍不住食指大動.


有一回傑瑞看到民權東路一帶有個小攤排滿了人,近前一看是我喜歡的滷味,之後帶我來獻寶, 果然寶獻對了.
帶著廚師帽的小販俐落的介紹自家的招牌滷味,並請新客試吃,可惜生意太好,下午五點出來賣的滷味不一會ㄦ就賣完了,而且也不是每天都有.
後來太想念這紅樓滷味,早早下班想買些滷味來解饞, 才知老闆已經換人,但同樣也是帶了廚師帽 ,一問才知,雖然換人賣,但老闆沒變,同樣是一個廚房做的,而且每天都出來賣,不只這裡,全台北市共有10個攤位在賣.


腳踏車後固定一個小廚櫃,裡面擺著種類不多但都好吃的滷味


鴨腸,鴨胗一份$50~$70



厚實的鴨胗,一口咬下卻Q軟入味, 依稀有股酒香.


滷透透的小豆乾,呈現不規則的形狀, 不愛吃豆乾的我會買一份 $20


鴨翅一隻$25, 緊實的鴨皮包裹著香味十足又不死鹹的鴨肉, 啃到最後吸著最精華的骨髓,新不新鮮由此見真章.



常常想下班後悠閒的獨享這人間美味,但AMY和ANNIE也很識貨, 常常和我搶食,人手一隻.
除了鴨翅,還有雞翅$20 及雞腳  賣的不多這些就足夠了.

敦北中國信託對面,宏國大樓旁也有一攤,時間賣的比較晚. 
不知為什麼這家滷味有股懷念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