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寒假中, 我喜歡午後拉著Amy和Annie陪我一起搭公車坐捷運,在巷弄裡探索一些美食, 吃吃下午茶, 雖是冬日, 但回想起來盡是暖暖的小確幸~



原本第一站不是這裡的, 但姊妹倆跟著我穿過大街小巷,遍尋不著我想去的店家後, 兩個人已經開始哀號起來, 碰巧看到這家波記茶餐廳, 其實這也是口袋名單中的店家, 為了安撫她們空虛的肚子, 索性就先來這喝下午茶吧~

餐廳布置整個很有復古的港味, 老舊的海報, 昏暗的燈光, 還有些老傢俱,若不是窗外可窺見時尚的salon店, 還真的以為來到了香港茶餐廳~不過坐定位後, 老闆娘看到我們母女三人, 竟和櫃檯說來兩杯茶就好了??(是怎樣?)



第一次來, 不知怎麼點, 還好桌上的menu明顯的寫著"超超超值港式下午茶", 很好, 那就來份A餐和B餐吧~(兩份就好)




飲料選了二款, 這杯是人氣飲品,  絲襪凍奶茶~用來回沖茶水的方式沖泡紅茶, 避免紅茶久煮生苦澀味, 也因為沖茶水的力道把茶袋越沖越長, 像女人的絲襪一樣, 故稱為絲襪奶茶, 看Amy和Annie渴望的眼神就知道, 她們已經等不及要喝了~ 加了奶水的紅茶果然很有港味~



排行榜上的飲料, 看起來都好好喝~




另外一杯是港式凍檸茶, 也就是檸檬紅茶, 不過裡面放了好幾片檸檬, 並附一跟長湯匙, 邊戳邊喝才有趣味~




原來這就是軍艦法藍西呀, 看起來份量頗大, 分析一下就是兩片土司抹上花生醬後, 沾取蛋汁炸成又酥又香的法式土司, 再淋上蜂蜜與牛油, 不用說, 光看就是熱量頗高的點心, 熱熱酥酥的吃很有飽足感, 但是蜂蜜或換成楓糖我想口味會更好, 其實這又油又甜的點心, 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





波蘿油, 這也是到港式餐廳必點的點心, 熱熱的波蘿麵包中間夾著一塊牛油, 這波蘿油比那軍鑑法蘭西搶手多了~

她們姊妹兩分食著麵包時, 我還外帶了美味的東區臭豆腐, 吃到這樣應該已經飽了~




不過, 來東區是為了吃米粉湯呀, 還好走了一段路還是讓我找到了廖嬌米粉湯~
下午茶時間沒什麼人吃米粉湯, 大小A吃不下了, 所以只點了一碗~




米粉湯總要配小菜, 來份脆腸吧, 脆腸和蒜泥醬拌勻, 下面鋪著酸菜墊底~




其實我不太敢吃粉腸的, 但聽說這家粉腸有名, 所以點了一份, 果然嫩嫩的粉腸沒有一絲腥味及粉爛的口感, 比脆腸好吃~




吃完了下午茶, 準備買些包子回去, 這家216巷的素包子很有名, 想買的雪菜包子還得等半小時~




當天好多人都是要外帶打包帶回美國的~



在等包子的同時, 還是到旁邊的東區粉圓吃碗冰吧~




料好多, 不知選哪一種才好, 但基本的粉圓是一定要加的, 店內還有碎冰和糖水讓客人免費加到飽~



買到了包子, 準備回家時, 走到了248巷看到了這農學市集~ 裡面有賣春一枝冰棒耶~




老闆和藹的介紹冰棒口味, 直到拿出這迷你的小冰棒時, 便被這可愛的造型給迷惑住了,  顧不得冬天, 一人就來一隻小冰棒吧, 百香果, 洛神花和釋迦口味都是利用台東本產農作物所做出的純原料冰棒, 邊吃著冰棒, 邊逛著市集, 農民朋友們以無毒安全友善的精神販賣自家的農產品, 所以除了外帶了一盒冰棒外, 又買了一包有機甜芭樂, 真是意想不到的收獲呀~




東區巷弄裡, 充滿著各式各樣的風情小店, 一面粉紅的外牆加上午後的自然光, 很適合拍出美美的照片哩~
(只不過Annie的多層次隨興穿法, 已經不是我能規勸的, 每每看到她穿外套穿成這樣, 就很...)




◎波記茶餐聽 北市延吉街70巷8號  TEL: 87731913

◎廖嬌米粉湯 北市延吉街72-12號

◎均合素食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2號

東區粉圓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8號

248農學市集 每週五、六在北市忠孝東路248巷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