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後家裡的餐桌常有這道菜, 離家後好像再也沒吃過了 (算算有10幾年了....)

又綠又嫩的菜心, 只聽媽說是萵筍, 涼拌萵筍我爸愛吃, 所以餐桌自然常出現這道菜, 記得調味也很簡單, 就是鹽和香油而已。




週日在菜市場看到老闆寫綠菜心, 瞄了一眼很像是以前常吃的萵筍,  但沒想到沒去皮前是長這個樣子, 三根50元, 買回家嚐嚐~




問老闆這是什麼菜的菜心? 老闆回說是A菜, 上網找了一下萵筍就是A菜的菜心, 以前常聽媽說萵筍, 但不確定這唸法對不對, 上網查了一下果然沒錯,

"莖用萵苣是由葉用萵苣經長期長工選育而成,食用部分主要是花莖,嫩味也可食用,其莖肥如筍,肉質細嫩,故又名“萵筍”。"



去掉外皮後, 需連白色的筋糢也去除乾淨, 否則極老, 一隻肥大的萵筍, 處裡過後, 裡面就是如同碧玉一般顏色的菜心, 用鹽抓一下, 似乎也不用殺青了, 再加些麻油, 就可品嚐到鮮美的清甜滋味。


初入口, 或許加雜著回憶, 邊吃邊說" 太美味了, 就是這個滋味呀" , 但Amy Annie 似乎沒啥感覺, 她們真的不懂, 或許要等哪一天她們也離家了, 才會知道媽媽做的菜是最讓人懷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