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兩天一夜的台南行,行程緊湊好似五天當二天用,尤其對於路不熟的外來客來說,手捧地圖一邊找路一邊開車得花費不少時間,不過發現台南市的路牌下方皆貼心的標示了南北或東西向及門牌號碼,讓我們很容易就找到了路,節省了不少時間(也不會讓路癡的我們發生鬼擋牆事件),不過路名旁的數字就猜不出是什麼意思了?
,
23、22、 21...會不會是幾條大路的順序?


走在主要景點的街道上,隨時可見年代久遠的古蹟,好似在遊蘇州城似的。

 
雖是古城,但警察局前的招牌卻又如此現代摩登。

  
隨時都可看見有40-50年歷史的飲食店,將近深夜,50多歲的莉莉冰果店還是人聲鼎沸,大家都在耐心等待那純正又沁涼的挫冰。


百年老店也是不少,想買份義豐冬瓜糖自己回去煮冬瓜茶,只能早早排隊,一天之中僅有上午供應而且限量50份要多也沒法,因為都是老老闆自己清晨5:00開始手工熬煮的。


安平老街上的蜜餞也是百年風味,不過進入萬頭鑽動的永泰興看見五顏六色的蜜餞還真不知如何選起,這時腦海浮現Julian甜美的笑容指引我往前走,前方有家正合興也是百年老店,不過卻是涼快多了(因為沒有遊客擠在這裡咩),但是小小一包卻索價50元,讓我不知如何下手,只選了幾包乾梅、陳皮果及芭樂乾,想不到那個陳皮果好好吃喔,乾甜又開胃可能是老店製造品質有保證,不用擔心黑心貨事件,這下有點後悔買太少了


在老街上有個紅衣男生展示他的蜥蝪,一直很好心的安排Amy和Annie站在蜥蝪後方讓我們拍照,拍完後馬上伸手要50元,我看看四週並沒有說明拍照要索費的牌子,心裡有股怒氣但只能用鄙夷的口氣問他"還要收費喔?"  可見訛詐觀光客的事件到處都有,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呀,還是得小心提防著。

在赤崁樓附近發現許多古早味,讓我重拾兒時記憶
 
赤崁樓前老婦人用葉子編織的蚱蜢,只要5元耶,連我都忍不住買一隻來玩。

  
台北現在好像看不到這種用三輪車沿路賣的雞蛋冰,台北的雞蛋冰都是躺在冰櫃裡。
看老闆剝下雞蛋冰的殼然後冒出渾圓的雞蛋冰是我幼時在天母公園玩的記憶之一。


吃完武廟肉圓,前方有個賣花生糖的攤子讓我很好奇,牌子上寫著有碾無輾花生糖兩種。


要不是看到花生糖我還以為是賣烤魷魚哩,把花生糖用烤魷魚的方法先烤熱烤軟再用輪軸來回"碾過"就成了碾過的花生糖,好有趣喔,只不過我很想親眼看一下老伯怎麼用的,但小櫃子裡有成品了,所以沒法看,碾過的花生糖吃起來就像是麥芽糖和花生粉的結合,想像一下吧。

     
買完了花生糖,前有有個賣椪糖的,爐子上的糖漿正再滾熱的冒著泡,我趕緊喚Amy和Annie來看看這古早的玩意,但一旁有個臭歐臉巴桑嘴裡唸唸有詞,當時我並未察覺,只想正好遇到就買吧,一問之下要30元一個,隨後我拿起相機準備拍照,那個臭臉歐巴桑馬上用手遮著爐上冒著泡的糖說"我們這不準給人照相,我們的做法不能公開"
尊重人家的意願,悻悻然的收起了相機,但心裡的OS是"拜託! 誰不知道怎麼做? 糖滾了再加小蘇打粉就是了,哪有什麼獨家秘方呀" 你不公開就不要在路邊擺攤呀,這樣誰都會看的到....
告訴Amy和Annie去別處逛逛別看了,結果發現附近有好多小攤都在賣椪糖,我們在赤崁樓前小V介紹過的攤位買了一包椪糖給小孩吃吃看,而且看過好幾攤沒有一攤賣這麼貴的,大的頂多25元而已,傑瑞說真沒看過這麼不會做生意的。

另在赤崁樓前想找人幫我們拍個合照,看準一男生往我們走來,好心請他幫忙,結果竟給我充耳不聞的直直走去,可能是老娘沒有魅力了吧(不是說南部人都很有人情味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