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由於開學的關係,覺得精神上也振作了起來,擺脫懶洋洋的心情,開始邁向美好的未來
上個週末沒有安排外出,把許多待辦事項逐一列出, 其中有一項是去文具店幫Amy買書套及補齊一些文具用品,出門後先彎去了書店,這一去就待了一個多小時,一家四口手上都拿了各自喜歡的書,買好東西回家午餐, 吃完飯後傑瑞和小孩們就在客廳吹著冷氣看著新買的書, 很喜歡這種大家一起看書的感覺, 有趣的是我和傑瑞買的書當中都有一本有關茶葉的書

我買的是葉怡蘭新著 積木文化出版的尋味.紅茶, 而傑瑞挑的是東販出版的中國茶台灣茶,當然那是一本日文翻譯過來的書, 傑瑞會買這書多少是受了上個月來訪的日本堂姊夫影響,他想買一點道地的台灣茶,但行程的安排沒來得及帶他去買,所以就先買本書自個研究起來. 我們各看各的書,但兩本書都從茶的基礎介紹起,邊看我們還邊討論"你知道烏龍茶是發酵多少的茶嗎?" "我知道啊20~60%", "原來紅茶是全發酵茶", 傑瑞對照著書把家裡的茶葉都翻出來評斷一下,原來便宜的茶是攙雜了許多梗之類的, 有些茶則是烘焙過了頭, 有些甚至擺久發潮了就順便丟了, 不同種類的茶葉一字排開還拍照存證,最後還挑選了較優的茶葉泡一杯來喝看看有啥不同, 厚..不得不說他真有實驗精神.
在看書的當兒,我把冰箱的草莓冰分一分, 為躺在沙發上看書的傑瑞老爺奉上一碗草莓冰淇淋, 怎麼樣不當司機的時候你就是大老爺啦



後來看到冰箱有一包買了很久的苦甜巧克力, 還有一些堅果,索性就拿起書架上的食譜做起了布朗尼, 簡單的做法把材料和一和送進烤箱就ok了, 據說布朗尼的由來是一位美國媽媽做蛋糕時忘了打發奶油,竟意外發現這樣烤出來的蛋糕也很好吃,所以就流傳了下來, 這樣的故事很吸引我這種粗枝大葉又健忘的人呢. 



不得不說孟老師的下午茶這本書實在不錯,照著裡面的食譜配方做出來的成品成功率極高, 布朗尼烤好後好吃又不甜膩,原本蛋糕上的核桃換成了現有的杏仁粒,隔天Amy去爬山成了她的乾糧. 
在烤蛋糕的當兒又翻到了書中介紹的蛋白糖, 看起來很簡單因此又奮力不懈的做了這個蛋白糖, 蛋白加糖打發後放入擠花袋擠出可愛的小圓花就行了.不過擠花的技巧不好所以沒有很圓,烤好後Amy和Annie笑著說好像便便喔, 不過兩盤蛋白糖沒多久就被兩個小鬼你一口我一口吃光光了,可見小朋友還是無法抗拒糖果的魅力..



那蛋白糖用剩的蛋黃怎麼辦? 看看冰箱還有上次做冰淇淋剩下的鮮奶油, 那就來做蜂蜜冰糕吧, 實在太振作了一個下午竟然連續做了三種點心, 好吃的冰糕就下回再說了. 

想不到週末就這樣在家裡耗了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