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冷了,又到了做牛軋糖的季節, 週日一早帶著Amy上圖書館溫習月考的功課, 才晚一點回來, 就被唸得半死, 原來大家興致勃勃的等著做糖,而我卻遲遲未歸, 等大廚歸隊爐子火一開, 大家各就各位, 可能是有了去年的訓練 , 每個成員做出了興趣,也做出了心得, 所有的SOP已經很順暢了, 切糖切得開心, 包糖也包得開心, 大家這麼開心的做糖,  這糖當然就好吃囉



回想去年的我, 不知哪來的傻勁, 能夠一而再,再而三的練習, 練完一整桶麥芽糖, 倒掉好幾鍋糖, 終於找出最合口味的配方, 有好幾百斤的經驗, 今年做起來得心應手許多~ 
 



這土豆不是電腦選的, 是人工選的, 而且一定要用人工炒過, 土豆才會香
其他的堅果也是一樣




手工牛軋糖唯一讓機器代勞的步驟就是攪拌, 由小白快速的轉動才能讓蛋白霜和糖漿混合成你濃我濃的糖霜 
小白來我家一年了, 這一年表現非常盡職, 為了慰勞他, 決定幫他做件新衣




糖拌好了, 就是切糖手傑瑞的工作, 糖一離鍋就不屬於我了....




品管嚴厲的傑瑞, 不準任何人插手整型和切糖這一步驟




儘管是手工牛軋糖, 也要盡可能錙銖必較, 多一分減一分都不行~




任何人破壞了QC心中完美的比例,都會遭來一頓碎唸




想偷偷切幾塊來玩玩, 最後的下場是這些糖果自己吃....





經過切糖手傑瑞的俐落的刀工下, 一顆顆牛軋糖就成型了, 接下來就交給小助手裝盤交給包裝部包裝~




潔西手工牛軋糖就是靠著全家大小齊心完成的, 當然材料依然選用法國發酵奶油,日本低糖海藻糖, 安佳全脂奶粉...., 只不過材料又比去年漲了許多, 為了讓大家吃到好吃的牛軋糖, 售價依然沒調漲....

就像Julian給我的鼓勵"請繼續堅持你的夢想, 做出美味的甜點喔!", 會的, 我會繼續努力讓大家吃到美味又健康的甜點



P.S. 2010年牛軋糖預購 請參考潔西烘焙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