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camay家看到芒果青, 看完了唾液分泌滿嘴, 沒辦法就是很喜歡吃這種酸酸甜甜的東西, 尤其看到芒果青, 醃李子,醃桃子等, 總會忍不住想買一點來嚐嚐, 不過這些水果也不便宜, 買小小一包就要50元, 看到了camany的作法,才知很簡單哩~




小時後超愛吃這種醃的東西, 那時牙齒很強健也不怕酸, 看到這些水果, 也表示夏天快來了 ~ 我愛夏天啦~
(不過年紀大了,這類的東西只能淺嚐, 還有現在只愛宜人的春秋天..)




芒果青不好買,只有特定的攤位才有賣, 我唸著要買芒果青已經好久了, 還好上星期日有空去市場繞一下, 芒果青還有再賣, 3斤100元。
再來就是處理了, 回家洗淨後開使削皮, 小小的一顆不太好削, 削完三斤, 左手大拇指開始痠痛, 再削下去, 肯定會得肌腱炎...
(原來人家賺得是工錢)





不過這些芒果青好像不夠"青", 有些還已經開始黃了, 不夠"青"的結果就是切得很累。由於裡面的籽已經老化, 所以要對切很難, 更別說是挖籽切片了, 整個芒果青被我切得2266的, 還好只是自己吃....
(事後發現,我的指甲還被刀削了一小塊)




切片完,撒上大量的白糖就可以吃了, 我還另外加了梅子粉, 增加一點風味, 眼尖的Annie藉故來幫忙, 一弄好就一片接著一片試吃, 呵呵~原來一點都不難, 難只難在切片啦~
看著一大鍋的芒果青, 夠自己吃得爽了, 因為外面買這一大鍋可要好幾百元哩~

照片是放在冰箱隔天拿出來, 嗯, 有點情人果的感覺...


◎詳細做法請參閱:
射手獅子巨蟹座的:醃芒果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