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8 週末 ,我們參加了公會舉辦的登山活動, 以往很偷懶的只去現場領紀念品, 今年看看路線圖是我喜愛的陽明山, 於是打定主意這回得親自爬一回再去領紀念品。
起點從陽明山第二停車場開始,我天真以為只要繞陽明書屋一圈即可, 行程應該很輕鬆, 但是當我們跟著人潮爬上一階又一階永無止盡的階梯時, 我才知道這可不好玩呀, 因為這條路是往七星山.....

原本想趕在八點交管之前上仰德大道, 不料到山下已是8:07,  還好傑瑞偷呷步才可以順利從仰德大道上去,省去繞路時間, 到了第二停車場冷風瑟瑟, 趕緊把外套穿上, 但爬上這階梯沒多久, 已是滿身熱氣, 大家紛紛脫下外套。




在中途的叉路休息, 發現樹林裡有松鼠, 可能他們看到有人來了, 紛紛出來見客看看有沒有好康的可以填填肚子。


我們把隨身的蘇打餅乾放在地上, 松鼠們迅速的取走,躲回樹上享用, 在這原始林內看松鼠用餐的景像不知不覺吸引了好多人。


餵完了松鼠繼續努力爬階梯,沿路看著路牌寫著1.5公里-1公里- 0.5公里, 終於到了七星公園, 雖沒有擎天崗的遼闊, 但一路走了二個小時的山徑, 能看到七星公園還是很開心呢....最重要的是我們都沒來過這裡,陽明山真是無窮無盡的寶藏


雲霧漂渺中, 砂帽山時而清晰時而迷濛


若天氣晴朗想必山下的景色更迷人


再往上爬一點, 看看七星公園


我們望著七星山主峰, 在飄渺間看到許多小白點在移動, 要不是下午得趕去上課, 我們可能會爬上去看看, 不過我可沒把握,想起國中時期爬過一次七星山, 那時的慘痛還記憶猶新, 所以對爬山總是敬而遠之, 現在年紀漸長才知道要多接觸大自然, 傑瑞下了豪語, " 下回來爬七星山主峰吧!"  我說"  ㄛ.........好吧...."  (還是有點怕)




秋季的陽明山到處可見蘆葦隨風搖曳 


路上的植物


是羊角蕨吧....


這什麼草我忘了  :P (是車前草啦,可以清肝解毒)


自從有了頭巾後, Amy和Annie爬山就不用帶手帕了, 汗自動被純棉的buff頭巾吸收。
 Annie見我拍照, 連忙在相機前搶鏡頭, 看到她可愛的模樣,忍不住想起這幾天她小姐的脾氣實在太壞了,動不動就生氣鬧情緒, 也不知誰惹她, 搞得大家血壓都升高, 其實要處理她的脾氣也不難,只是她看準了有阿嬤當靠山, 所以有點棘手....


趕在中午前下山, 連忙去迪化街買棉花, 上次買了一斤已經用完,這回買二斤, 一斤80元, 買二斤也沒法算便宜, 老闆直唸沒漲價就不錯了, 買完了棉花離下午上課還有一小時, 想起上回沒吃到的呷二嘴, 這回一定要去吃吃看, 只是可惜已換季不賣冰了, 新的店面賣的是冬季食品, 也好,就當我們的午餐吧, 甜不辣, 綜合魚丸, 米糕, 豬血糕 , 菜捲 , 肉包各來一份試試, 個人覺得甜不辣還不錯, 大大一碗盛著熱湯, 沾著碟子裡的沾醬, 填了胃也暖和了身體, 而且雖是老店新開, 但是服務態度還不錯, 值得一試。

◎呷二嘴新店面--甘州街近保安街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