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舅舅提議要為阿公風光的最後一程留下紀錄, 雞婆的我提議傑瑞擔任這個工作, 因為全家族只有他有拍攝V8為生活留下紀錄的習慣, 雖然有時嫌他出門動不動就帶著大包小包很累贅, 但多年後回顧這些點點滴滴的畫面, 還是得感謝他的用心及細心。
原本只是純粹的紀錄, 然後再COPY片子給大家就好了, 後來靈機一動,  何不把以前的生活片段找出來, 剪接在一起, 成為一個紀念專輯。把紀錄的片段找出來不困難, 傑瑞都一一將母帶數位化, 並詳細的紀錄了時間及內容; 把這些片子剪接在一起也不太費事, 現在電腦的CPU和RAM都很強, 軟體也很易上手, 但在最後輸出的重要時刻, 檔案卻莫名的虛胖, 超過了一片DVD4.7G的容量。
好,一切重來, 休息幾天後,  腦中不斷浮現江蕙"花若離枝"這首歌的節奏, 這首歌做為片頭及片尾曲還蠻有FU的(雖然和背後的詞意不太相關-_-"), 中間是影片, 最後再放上幾張照片搭配歌曲,做成一個純粹紀錄生活回憶的DVD, 嗯,連我看了都感動不已, 而那一天的紀錄及照片則另外製作成一片DVD, 或許冥冥之中阿公在指點我片子該如何製作吧。


當初V8是為了Amy的誕生而買的,所以一開始很新奇猛起來拍, 當我發現最早的片子有阿媽說話的畫面時, 直呼珍貴~(阿媽往後幾年都是插管, 很高興透過片子保留了阿媽的聲音)



每回過年回外婆家時, 舅媽們總是準備豐盛又滿滿的桌菜款待大家, 大人坐圓桌, 小孩夾了菜在客廳吃, 而舅媽們總是最後上桌吃菜尾, 現在此時此景已成追憶了。



畫面最多的是Amy, 看到那圓滾滾的小嬰兒總是希望時光能倒流。



這時Amy一歲多了, 送花給阿祖過母親節~



中間空白了好幾年, 這會拍的是阿公去年過生日的畫面, 畫面中的Amy也已經9歲了~



最後一次的記錄是去年6月小安安的滿月酒, 阿公還向滿場的賓客敬酒~



看到這些珍貴畫面, 還是得感謝攝影師~



Annie說:阿祖現在是不是在天上手牽著手?....沒錯呀, 嗯, 這小妮子感情有細膩...

明天就是阿公的七七, 剛好片子順利完成, 不知道舅舅阿姨們看到片子會如何~ 其實不是要催人熱淚, 只想告訴大家要好好珍惜這當下的每一刻, 如此回憶起過往也都是甜美的。


後記:
當天應潔西媽要求,扛了家裡的DVD player 去阿公家好讓大家一起觀賞片子, 一開始大家看到以前的畫面真是笑聲不斷, 後來..一片靜寞, 有人怪我豬頭把大家都弄哭了 -_-||| , 其實大家還沒哭之前我就已經忍不住了....

還有DVD挑片的問題要怎麼解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