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旗津 天后宮]

今年算是最沒有年味的年了~
也許是剛從熱情的南台灣回來, 無法馬上融入那個傳統過節的氛圍中, 也或許是今年溼冷的天氣, 讓人無力出門上街去感受年味, 還有隨著年紀越大, 越討厭過年, 尤其是看到農民曆上那驚悚的虛歲, 是的, 那是虛歲, 不過殘忍的是沒多久它也會變成實實在在的歲數了~
還有, 最近越覺得失憶的嚴重, blog成了我的記憶寶盒, 所以把這六天的年假紀錄一下, 等來年失憶時可以隨時翻閱回顧...

◎除夕: 
今年沒有上南門市場採購, 我想少了這個動作, 好像也是讓年味變淡的原因之一, 沒有千層糕,  沒有銀絲卷, 沒有長億的糖蓮藕, 還是有點不習慣。
今年婆婆掌廚, 我只要在旁邊給意見就好了。不過菜還是煮太多, 花了一個下午煮的菜, 不到一小時大家就吃飽了。
今年的除夕特別節目, 比往年好看, 因為有了星光大道, 讓我守歲守到1點多, 尤其是到了節目尾聲,讓我和傑瑞邊看邊狂笑。(yoga怎麼還不出唱片哩?)

◎初一:
又濕又冷的天氣, 不是在被窩裡, 就是在餐桌上...

◎初二:
依照往例回娘家, 我們帶了賓果遊戲與大家同樂, 一卡10元, 大人小孩都玩得開心。
晚上還是請了舅舅阿姨們來家裡聚聚, 潔西媽說不想讓兄弟姊妹之情因外公外婆不在而疏離, 那些沒來的人希望下回能出現。
還有和小舅敬酒時, 他竟然說"我都有按時收看你的blog喔" 一整個無言@@ (好吧, 謝謝收看, 想不到你成了我的粉絲 哈哈~)

◎初三:
又濕又冷的天氣, 不是在被窩裡, 就是在餐桌上...

不過到了晚上, 發現不能如此頹廢, 於是一家四口相偕到KTV練歌去....(OMG~好X迪竟然沒有"但是又何奈" 和"一隻小雨傘"這兩首歌耶@@)


◎初四:
到桃園趕兩攤走春拜年, 都是我的好同學, 兩家人都住透天, 有自己獨棟的房子很好, 但是冬天特冷呀~
本想兩攤合為一攤的, 但是喬不攏, 趕了兩攤,  玩到午夜12點多才回台北...
桃園的白甘蔗涮涮鍋比台北的好吃耶~ 還是我們在冷風中排隊等了快一小時, 所以覺得特好吃?


◎初五:
住在桃園的傑瑞叔叔買了三間透天厝, 中午請吃飯, 可惜昨晚玩太累, 沒法參加, 桃園人都愛住透天喔?
下午傑瑞姊回娘家, 匆匆做了奶油蛋糕, 藉此為初六生日的婆婆慶生....
晚上做收心操, Wii FIT 告訴我 這個年我胖了三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