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檸檬的清香味, 尤其在這炎炎夏日, 來杯現搾的檸檬汁真是消暑又解渴, 我也愛在西點中刨入檸檬皮屑, 在刨絲的過程中享受檸檬皮釋放的精油味, 但很奇怪經過烘焙後的檸檬味我卻不頂愛, 所以外面賣的檸檬餅乾, 檸檬蛋糕從不是我的選項。這次Bearing送我的香水檸檬, 我試著取代一般的綠皮檸檬, 做了香水檸檬戚風。 別看這香水檸檬個頭碩大, 但香氣不及綠皮檸檬來得濃郁, 皮不薄汁也不多, 但在蛋糕中釋放出的味道卻好極了。

檸檬汁液讓蛋糕體呈現淡雅的淺黃色, 咬一口蛋糕一股細水長流般的淡淡香味在口中釋放久久不散, 十分清爽宜人。



再做另一款清蒸檸檬蛋糕, 口感較為扎實, 但入口同樣口齒留香。



一顆香水檸檬通常份量較多, 一個蛋糕常用不到一顆, 剩下的檸檬就擠了汁加點蜂蜜, 放些冰塊。
猶記得那天將蛋糕放入烤箱後, 坐在客廳邊喝著檸檬汁邊聽著窗外的蟬鳴, 一股舒爽愜意之感浮上心頭, 這就是我喜愛的夏天呀~

厚皮檸檬擠完了汁也別急著丟, 晚上在澡盆內放了熱水, 灑了些海鹽再放入檸檬皮, 為自己洗一了個能舒壓排毒的精油S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潔西 的頭像
    潔西

    潔西艾波生活派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