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應該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多牛軋糖的日子吧~

以前我不愛吃牛軋糖, 因為裡面包了花生, 還有一股怪怪的味道, 後來知道應該是蛋白的腥味吧, 不愛甜食的我更不用說吃這種包了花生的糖果, 後來吃過siki 做過的牛軋糖, 發覺其實牛軋糖並沒有想像中的難吃, 應該說比市面上賣的還好吃吧, 前年siki還叫我自己做看看, 但因為上班忙而且還得準備貴三三的傢私,所以也懶得做~

今年多了空閒時間, 決定自己玩看看~



第一次的煮糖經驗,戒慎恐懼,因為完全用現有的工具煮, 不知結果會如何, 也沒把握是否能掌握糖漿的黏度, 就在把糖漿、蛋白、奶油和奶粉混在一塊剎那, 腦中一片空白, 因為沒有時間讓你思考, 所有的材料已經黏成一大塊了, 當下覺得"完了,毀了"的時候, 趕緊求助傑瑞, 靠著他力大無窮的臂力, 終於把一鍋糖攪勻, 順力讓糖離開鍋子。




捏起鍋邊的糖渣, 竟覺得好香好好吃喔, 第一鍋糖算不上成功, 但是濃濃的花生香, 竟讓第一鍋糖馬上銷光光, 自己煮的糖好像少了那股我不愛的味道, 原來牛軋糖是那麼好吃~

接著再接再厲, 試驗了好幾次, 也經過好幾次的失敗, 就在某一天的領悟中做成了軟硬適中的糖, 之前吃到硬梆梆牛軋糖的人, 真是對不起你們的牙齒呀~ (不過聽說也有人偏好硬硬的糖 ...)




後來上過不同老師的課, 學到了不同口味的糖, 這個玫瑰夏威夷果牛軋糖我覺得吃起來有頗有浪漫之感, 玫瑰花加奶香味道很和, 不過Amy和Annie卻覺得玫瑰花加在糖果裡怪怪的....所以拒吃




這是潔西爸愛吃的南棗核桃糕, 特地去學了做法, 原以為只有老人家愛吃這味, 想不到Amy也很愛, 這糖和原味牛軋糖並列她的最愛, Annie倒是不愛, 只愛原味牛軋糖, 肚子餓了就伸手抓一顆糖吃~(提醒別一直吃糖, 但是...唉)

核桃可以補腦, 所以婆婆的朋友也很愛吃, 指明就要吃南棗核桃糕, 藉此也要感謝婆婆的大力宣傳, 半夜還和我們一起包糖果




玩糖玩出了趣味, 愛收藏刀器的傑瑞硬要我買一把專用的切糖刀, 結果有了專用刀後, 切糖更得心應手了
上了幾堂課, 才發覺市面上有些糖加了不少人工香料, 或是用酥油取代純奶油, 自己做的糖可以控制甜度, 也可以掌握純正的食材,或許不是那麼譁眾取寵,但是覺對吃了健康與安心。




現在潔西想分享5包我做的手工切糖, 給常來我家逛的朋友, 希望以前有留言過的朋友, 可以告訴我喜愛這裡的原因, 還有希望在潔西烘焙廚房可以看到什麼樣的西點, 前五名留言的朋友, 就可以得到一包手工糖試吃包喔~




另外感謝團購古典巧克力的朋友, 聖誕節快到了, 限定的蛋糕數量還剩幾個, 欲訂購者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