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 接到同學Amanda的電話, 因為Julia提醒她女兒云云生日到了, 所以趕緊約了週六來慶生, 我接獲Amanda的通知時, 直覺太妙了, Julia大忙人一個, 連自個同學的生日都未必會記得, 竟然會記得小朋友的生日, 也多虧了同學的提醒, 為娘的Amanda才會想起女兒的生日到了。
我提醒Amy要準備禮物送她的好朋友云云, Amy想了半天想不出來, 我想起之前曾經教她們做過的襪子娃娃, 告訴Amy可以把自己做的襪子娃娃送給云云, 這是一份獨一無二的禮物。


沉寂數月的襪子娃娃又見天日, (等天氣涼一點再來動手做娃娃吧)
因為要送人, 所以我幫Amy修改一下娃娃的嘴型, 不過這記憶力退化得快, 竟然忘了要怎麼縫輪廓線(希望老師不要看到), 
還好有書拿出來複習一下就ok了~


下午到了龍潭,Amanda 提議大夥騎單車運動一下, 儘管有點懶好像也沒得選擇。 
最近政府大力提倡自行車運動,所以處處可見新完成的自行車步道, 我們騎的這段目的地是龍潭大池。


和我們常騎的淡水八里線及基隆河濱公園線比起來, 龍潭線的特色就是沿路盡是田園風光。


一邊騎車,一邊手拿DSLR拍照, 應該算是一項特技吧~


田裡站滿白鷺鷥, 待我們欲接近時, 這群白鷺鷥卻躲得我們遠遠的。



前方那間房子非常有歐洲風格, 來回經過都忍不住端詳一下裡外 , 主人應該很有品味吧。



終點龍潭大池, 大概花了一個小時。



兩岸楊柳低垂, 鴨子戲水其間, 讓我想起西湖的景色。大家就在岸邊的座位區休息喝飲料, 最後還是忍不住叫了炸雞排及魷魚腳來解饞....
Amanda說近年這改變不少, 看得出來當地政府有在建設。


騎完車回到Amanda家, 等候J夫婦的到來, 難得下廚的Amanda煮了一頓豐富的晚餐款待大家, 咖哩泰國蝦的鮮美讓人念念不忘, 還有野生文蛤也是頭一回吃到。



趁這個機會, 可以練習一下我的鮮奶油蛋糕,  還好擠花方式沒忘, 可是裝飾步驟還是有點搞錯, 以致於側邊有點醜, 不過大家吃得滿意就好了。
另外還準備了手工巧克力餅乾, 想不到引起A和J的搶奪, 看到Amanda那麼愛, 隔天再烤了一盤送她, 不過還是提醒她希望不要害到她的身材。



一家三口開心的唱著生日快樂歌, 想起當年生下Amy不久,Amanda得知懷孕的那喜悅, 及其後發生的種種讓她擔憂不已, 到平安生下女兒的那一刻, 轉眼間已經八年了, 時間過得很快, 祝她們一家永遠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