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可人的AJ利用去日本出差之際,帶回了一包大納言紅豆給我.
據她描述,去超市選購時整個牆面都是紅豆,頗為壯觀,每種紅豆依等級排排放,當然囉,最高等級就是-大納言.(大納言是日本幕府時候的官名,以前的大納言都不輕言切腹的 ,因為這種豆子不易煮破,所以取名為大納言)

大納言有什麼不同,仔細觀查,除了色澤較暗紅,顆顆圓潤飽滿,大小也比一般紅豆大了三分之一多


真空包裝的紅豆衛生無虞,還可放置2007年.
但我那受得了這誘惑人的折磨,挑選廚房大權又歸我手上的星期日,把大納言給煮了.
後面有日文的煮法說明,幸虧找到專人翻譯
1, 把大納言用水洗乾淨(用大碗公裝), 洗乾淨後把水倒乾淨.
2, 把鍋子裝新的清水, 用強火煮大納言, 熟了以後一樣把煮出來的汁倒乾淨.
為了消掉豆類的苦澀的感覺, 再裝一次清水, 這次用慢火煮.記得把泡泡撈起來直到煮好.
3, 再用慢火煮的過程要時常注意加水, 要加到大納言看起來像覆蓋住整個水面,煮到大納言變軟才可以停止. 


一般紅豆都得事先泡水才易煮,但是大納言不用,直接洗淨就可煮了,
按照說明,粒粒飽實的紅豆就煮好了


冬夜把紅豆湯熱了,再煮些湯圓,就成了熱呼呼的宵夜. Amy和Annie喜歡粉紅色的湯圓,所以白色的我吃.
另發現了新吃法,在紅豆湯圓裡淋上一些煉乳,味道更讚. 和紅豆牛奶冰有異曲同工之妙.

感謝AJ知道我喜歡嚐鮮,帶了大納言紅豆給我,還有日本綠茶.
過沒多久,她即將變成我們家一份子,也許離開原生家庭投入另一個生活習慣截然不同的環境,會有一些惶恐,迷惑與不捨,但要相信幸福的生活正在向你招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潔西 的頭像
    潔西

    潔西艾波生活派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