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看手腳麻利的人做事, 上沙龍看著設計師伶俐的攪拌染膏, 上蛋糕課看老師從容不迫的準備食材, 在潛意識裡希望我也能如此。
以前做菜或做西點總是把廚房弄得像戰場一般, 後來知道要邊做邊收的道理, 才不會一做完料理卻被散亂一堆的鍋碗瓢盆給打敗。為了在有限的廚房空閒時段把蛋糕搞好, 這邊做邊收的功夫更要練得好, 現在只要把材料秤好, 然後烤箱預熱10分鐘, 10分鐘一到, 裝著麵糊的烤膜就可以優雅的進入烤箱, 此時工作抬面的垃圾也已清除, 能洗的也已清洗完畢, 待把攪拌盆清洗完畢後就氣定神閒的等待蛋糕出爐。

利用前一晚烤個蛋糕, 今早就有很棒的早餐。


乳酪蛋糕加一杯拿鐵, 很享受的早餐吧~


冰箱有一盒過期的cream cheese, 檢查過後沒問題, 就拿來做輕乳酪蛋糕, 相對於厚實的美式重乳酪蛋糕, 我比較喜歡入口沒負擔的輕乳酪蛋糕, 隨手找了一個從沒做過的配方, 但是卻不知如何脫膜才好,以至於蛋糕外表有點醜陋, 不過cream cheese、奶油和雞蛋混合的香氣真讓人食指大動。

◎不能沒有的批ㄟ斯~
我承認這是治療系蛋糕, 我發現已經快沒有東西可以治療我的不滿, 負面能量已經累積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