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前天有事搭火車回鄉,事前要我做個蛋糕,當作她和舅舅在漫漫車程上的點心,婆婆只愛吃戚風,但這次我想換個不一樣的口味,碰巧前幾天在楊桃文化的網站看到這個鹹蛋糕的食譜, 老人家應該很喜歡鹹的口味, 所以就來試試看。

我用了方型烤模, 所以蛋糕高度比原食譜高一點, 烘焙時間也多一倍, 約30分鐘。 另外冰箱還有庫存的乾燥蔥末, 所以沒用新鮮的香蔥。

快出爐了, 頂端放製的肉鬆因加熱使香味不斷漫延至客廳, Annie大喊著:" 是什麼呀, 好香喔~" , 我則有點擔心肉鬆會不會烤焦, 還好一切很完美。 出爐後撕開烘烤紙放涼, 切塊, 試吃。蛋糕體鬆軟有彈性, 微甜的蛋糕加鹹香的肉鬆真是讓人吃不膩的組合。
一人發一塊試吃後, 趕緊將剩下的打包裝盒, 否則會被吃光光啦~


食譜請參考: 楊桃烘焙館



P.S.
最近同事傳給我一篇文章, 頗有意思, 共享之~

躲避  不一定躲得過
面對  不一定最難受
孤單  不一定不快樂
得到  不一定能長久 
失去  不一定不再有
轉身  不一定最軟弱

別急著說別無選擇
別以為世上只有對與錯
許多事情的答案都不只是只有一個
一切的一切都有它的

因因果果

不需要我們去辯駁
所以我們永遠有路可以走
你能找個理由難過
也一定能找到快樂

懂得放下的人 找到最輕鬆
懂得遺忘的人 找到自由
懂得關懷的人 找到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